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文具盒800字作文

文具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書包里有一個伴隨我度過了三年學習生活的長方形文具盒。雖然因長時間的磨損文具盒已破邊缺角,但我還是一如既往地珍惜它,愛護它。

  文具盒上的圖案五顏六色。瞧,黃色的小鳥“嘰嘰”地展翅高飛,在前面帶路;後面,兩隻小鴨舉着花傘,一搖一擺地走過鬱鬱蔥蔥的樹林,穿過開滿野花的草地,匆匆地趕路。看樣子,它們是要去參加什麼重大的盛會,心裡才那麼喜悅,走得才那樣匆忙,打扮得才那樣漂亮。

  文具盒不光外表美麗,而且內涵豐富,為我學習知識立下了汗馬功勞。打開磁鐵吸引的蓋子,盒蓋上有一支閃閃發光的鋼筆,鍍金的筆殼上刻着“龍鳳呈祥”的圖案,十分美麗。一支使用方便的自動鉛筆也靜靜地排列在2號位上,彷彿在休息。另外,多用圓規與紅藍兩色圓珠筆整齊地擺放着。對了,瞧,還有一個最小的橡皮沒介紹到,它向來那麼本份,那麼規矩,是“兄弟姐妹們”最喜歡的夥伴。這個家族的成員從沒吵過“嘴”,也沒紅過“臉”,它們時刻都牢記着自己的職責,一起團結戰鬥。

  文具盒內的每個成員不僅和睦相處,而且在工作上也配合得很默契。當我準備寫作文時,藍色圓珠筆急急忙忙從位置上跑出來,鑽進我的手,讓我輕鬆完成各項作業。每當我寫完習作后,老師要我們改同學的作文時,紅色圓珠筆便跳進我手裡,讓我給同學們提出意見,把同學們的習作變得更優秀。上美術課時,圓規已迫不及待了,它一搖一擺地走進我的手掌里,讓一幅幅美麗的畫在我的手裡誕生。做問答題時,正在酣睡的鉛筆也從睡夢中醒來,蹦到我面前,彷彿在自豪地說:“小主人,該我了!”有時,我不注意把字寫錯了,本份的橡皮也變得潑辣起來,急匆匆地跳到寫錯的字上,三下兩下就把錯別字擦乾淨了,然後得意地回到小筆“家族”里。鋼筆的功勞也不小——寫字課上,它“沙沙”地在我手中靈活地擺動着,練得更出色。

  文具盒身負重任,工作認真,團結友愛,是一位稱職的“保管員”。有了它,我完成作業就格外迅速、順利。感謝它——我的文具盒。

  五年級:姚嘉志



文具盒 標籤:文具盒作文 文具盒裡的對話作文 漂亮的文具盒作文 多功能文具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