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百萬大盜1100字作文

百萬大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百萬大盜 

  布朗偵探和法醫史密斯老頭一起來到了美國華盛頓的一條小街辦事。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街上的一位百萬富翁的公司,被一個中年男子“飛進去”了,在公司里值班的一位保安發現了這個中年男子,便走過去拽住了男子,但是男子拿出銀光閃閃的銀質匕首,刺中了保安,保安撐持不住,便倒在了血泊當中。中年男子逃進了公司里百萬富翁的辦公室,撬開了辦公室里的保險柜,偷出了一件價值千萬元的首飾,便消失在夜幕當中。 

  案發的第二天早上,一位保安(賽蒙)開門進入公司,發現了他的同僚死在公司大廳里,便倉促地打電話報警。警察聞聲趕來,發現了公司失竊,而且一位值班的保安被昨晚進來的大盜殺死了,警方非常肯定是這裡一位遠近聞名的傑森大盜乾的好事。警方便來到傑森的住處把傑森拽住了,傑森才不怕警方呢,他靜靜地坐在地上聽着警方盤問他的廢話。警方盤問他,他什麼也不說,可能是因為沒有證據指證傑森,所以就請來了布朗偵探和史密斯老頭。 

  布朗偵探二話不說,就來到了案發現場,上樓梯的時候,發現了一灘水。經過布朗多年的偵探生涯,覺得這一灘水一定有古怪,布朗便拿出了他那古怪的單片眼鏡進行檢查,又在樓梯和發生命案的大廳檢查了一次,發現了大廳里有個大腳印,找了那麼久,終於能看到案情的突破點。布朗詢問小街上的居民們,看看哪裡有居住着一位矮矮小小的中年男人,在一位居民的口中,終於知道了這位大盜乾的好事。 

  布朗和警察們一起來到了小街上胖男人的住所,因為他有重大的嫌疑,布朗不敢鬆懈。盤問這位胖男人:“你是不是到了一位百萬富翁的公司里盜取了他的一件價值千萬美元的首飾和殺死了一位值班的保安人員呢?”“不……不是,我沒幹那種事。”胖男人說道。盤問了接近半天,還是沒問出什麼來。突然,胖男人說:“偵探先生,我想你肯定想找個矮矮胖胖的中年男人,除了我之外,這條小街上還住着一個千萬富翁,如果想突破這件案子,就去問一下他……”布朗聽后,覺得那位富翁也有嫌疑,便迅速來到他的住所。他和警方發現了,那位富翁正在準備拿錢逃跑,布朗上前阻止他,富翁拿出銀閃閃的匕首,準備刺向布朗,卻被警察們制止了。布朗問這位百萬大盜:“你是不是想把公司里屬於你的東西拿走,然後遠走高飛,因為這間公司快要倒閉了,而且你進入你的辦公室時,為了不想讓值班的保安知道,所以就把繩子綁在屋樑上,繩子另一頭系著一塊冰,等到冰融化的時候,你就能跳下樓,而且不會留下蛛絲馬跡,可留下的水,卻被我發現了。”“唉,我也不想這樣,誰知道我會破產呢?”千萬富翁唉聲嘆氣道。警方把這位富翁帶走了。 

  布朗偵探嘆息這位大盜的可惜,他對史密斯說:“唉,史密斯法醫,你覺得他如果把這些聰明放在工作上,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對啊,布朗先生!”史密斯說。

百萬大盜 標籤:大盜作文 百萬英鎊作文 讀《百萬英鎊》有感作文 百萬葵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