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假日趣事1000字作文

假日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人們期盼以久的國慶節又一次降臨了,熙熙攘攘的大街上人來人往,每家商店的門前都插着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更是將節日的氣氛襯托得淋漓盡致。在這隆重的節日里,我們全家一起去黃山森林公園遊玩,並且買了兩隻烤雞,打算在那兒解決它們。 

  經過一路的顛簸,我們終於來到了目的地---黃山森林公園。我們走在水泥道上,兩眼盯着前方。一開始,我們有說有笑,可後來,我才感覺到,想要走過這麼長的一段路,也不是那麼容易的。真是沒有想到,這條路不僅長,而且還是一條九曲十八彎的路。在這條路上,上坡路總比下坡路要長得多,所以,走起來,便顯得十分吃力。不多久,外婆走累了,便坐在路邊的石凳上休閑起來。乘着這些時間,我們幾個先把玉米從包里拿出來,接着,一人一個又香又甜的玉米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一來可以補充體力,二來可以減輕一點兒重量。我一手拿着玉米,一手對着坐在一旁的外公指指點點。正在這時,只聽“咔擦”一聲,早已吃好玉米的外婆舉着照相機,拍下了我們吃玉米的場面。可憐的我毫不知情,便在相機中留下了一個與他人不協調的動作,唉。吃完玉米,我們便又一次開始了馬拉松似的“運動”。走了大約一千米左右吧,外婆指着前面一個建在水上的亭子,說是走到那兒再休息一會,順便把午飯也一塊兒搞定。我一看手錶,已經十二點十二分了。外婆不說還好,一說,我的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地演奏起了動聽的“飯前交響樂”。於是,我們便走進了那座小亭子,攤開桌布,取出還帶着幾分濕熱氣息的烤雞,擺放在桌布中央,又在桌布的四隻腳上各放上一顆小石子,我們便開始美餐一頓了。可外公在關鍵的時候總要脫鏈子,剛才在爬山的時候,他面對這麼多條小道說了一句:“你說我們幾個會不會迷路哇?”我走進亭子的時候,順口讚歎幾句,可外公偏偏說了句:“這些又可以寫到作文里去了。”可現在,讓外公吃烤雞了,他卻不冷不熱地湊過來一句:“這烤雞多少錢?貴不貴?我吃了你會不會捨不得?”弄得剛才還胃口大開的外婆臉一下子就陰了下來,對着觸手可及的美味一言不發,像是捨不得將它一舉殲滅似的。而我和媽媽則不然,在外面也顧不上什麼斯文不斯文了,大口大口地吃着。外婆看着我們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也不再因為外公所說的價格而發愁,一改剛才的沉默,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三下五除二地就解決了一隻雞腿,看得我目瞪口呆,差點兒沒暈了…… 

  不知是這大自然的召喚,還是受了黃山森林公園的誘惑,國慶長假中充滿歡笑的一天便在黃山森林公園這迷人的旋律與風采中結束了。

假日趣事 標籤:假日趣事作文 夏日趣事作文 假日作文 寒假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