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蠟燭燃燒的奧秘400字作文

蠟燭燃燒的奧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有科學課,同學們異常興奮,因為科學老師上節課告訴我們,這節課要做一個實驗。 

  上課了,同學們疑惑地望着老師,小聲嘀咕道:“老師到底要做什麼實驗呢?”同學們紛紛猜測。“有可能是做降落傘吧?”“或者製作冰棍?”…… 

  但我們都猜錯了。只見老師神秘兮兮地給我們每人發了一根蠟燭和一盒火柴,然後點燃蠟燭,讓我們和她一起做實驗。我小心翼翼地用火柴點燃了蠟燭。當我聚精會神地觀察燃燒的蠟燭時,我看見了火焰的外焰、里焰和內芯。突然,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蠟燭的火焰並沒有挨着蠟燭,但蠟燭卻在燃燒,這是為什麼呢?我百思不得其解。這時,我腦袋裡再也不是“下課”這兩個字,而是一根根燃燒的蠟燭。等實驗結束后,我迫不及待地問老師:“為什麼火苗沒有挨着蠟燭,而蠟燭卻在燃燒呢?”老師說:“我們沒有看見火苗挨着蠟燭,是因為蠟燭有固體、液體和氣體之分。火焰的熱量較大,很快就將蠟燭變成了氣體,而氣體漂浮在固體和液體之上。所以,並不是火苗沒有挨着蠟燭,其實它在燃燒蠟氣,只不過我們用肉眼看不見而已。” 

  原來,小小的蠟燭也蘊藏着奇妙的奧秘!

蠟燭燃燒的奧秘 標籤:燃燒的蠟燭作文 螞蟻的奧秘作文 燃燒作文 奧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