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犟龜》讀後感500字作文

《犟龜》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堅持就是勝利它,一隻意志堅定,不達到目標就不放棄的小龜,它一隻名副其實的犟龜——陶陶。在追尋願望的過程中,有譏笑,有熱情地挽留,有不屑一顧的眼神……但陶陶一直堅信自己能成功。憑藉它短小卻結實的腿,憑藉自己堅韌的意志。

  它克服了多少障礙,經受了多少考驗,面對了多少嘲笑,才最終實現了自己的願望——參加獅王的婚禮。我認為它就是勝利的堅守。雖然參加的並不是獅王二十八世的婚禮,但它憑自己的堅持參加了史上最盛大的獅王二十九世的婚禮。

  它一遍又一遍地說:“我會準時趕到的!”是啊,俗話說得好:鍥而不捨,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我想作者米切爾`恩德是想告訴我們:不要輕易放棄,不懈的堅持會使自己離夢想更近。我們可能都是一隻爬得很慢的烏龜,但是,只要我們堅持,就能到達夢想的終點線。

  在陶陶身上,迸發不一股驚人的力量。它一路犟到底,而它的犟並不是無理取鬧,而是一種執着的精神。

  想想生活中,我們經常遇到困難就選擇逃避,在犟得可愛的陶陶面前,我們確實該羞愧了。

  古人曰: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正是這份堅持,司馬遷在飽受身體摧殘后還能寫出千古名着《史記》;正是因為這種堅持,李時珍踏遍祖國山川,為後人留下了醫學名作《本草綱目》。

  還是那句千古真理:堅持就是勝利。相信有了堅持,我們的夢想和人生目標一定不會再遙遠!

  五年級:蔡美楨



《犟龜》讀後感 標籤:《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 《夏洛的網》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