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拿破崙傳》有感500字作文

讀《拿破崙傳》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拿破崙傳》有感

  這幾天,我讀了《拿破崙傳》,感觸頗深。

  拿破崙30歲成為法國第一執政,35歲加冕為皇帝。他是一位卓越有軍事家,他是一位傑出的政治家,他更是一位當之無愧的大英雄。

  拿破崙有如此的成就,與他年少時的苦難經歷息息相關。拿破崙年少時,曾落魄他鄉,被當地人譏諷為“矮小的科西嘉人”。處處受排擠,事事遭冷遇。可這一切拿破崙都以驚人的毅力和不屈的意志挺了過來。沒有玩伴,他就與書為友;沒有對手,他就一人苦練。正是這種苦難的經歷,使拿破崙從小就有了一種強烈的佔有慾和征服欲。他後來稱霸歐洲大陸的雄心和野心可能正源於此。

  開始,拿破崙利用他的軍事才能,進行的是保家為國的正義之戰,很快取得了人民的信任,為各民族奪回了他們的家園。他成了人們心目中的大英雄,可一個法國滿足不了拿破崙日益膨脹的野心,他又發動了掠奪性的非正義戰爭,最終導致兵敗滑鐵盧。

  拿破崙說過一句話:“劍鞘屬於法國,劍刃屬於我自己。”慾望一定要有,不然人類就不會進步。只是慾望不能沒有止境,否則就會像拿破崙一樣——竹籃打水一場空。不過拿破崙知難而上的精神還是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的,這樣一個個困難就會被我們克服。

  指導教師:顧顏花



讀《拿破崙傳》有感 標籤:拿破崙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 讀《名人傳》有感作文 讀《貝多芬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