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帝企鵝600字作文

帝企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企鵝是唯一不會飛的潛水性海鳥,共有7種,分佈在南半球,南極的企鵝數量最多。企鵝中最漂亮的就是帝企鵝,他的頭頸、背部、和鰭都是黑色的,但是從胸部和腹部都是白色的,像一位身着西裝的紳士。帝企鵝是南極企鵝的一種。一般的帝企鵝有1.2米高,相當於一個6歲的孩子。大約30公斤重,看起來胖胖的,為了保暖,身上有一層絨毛和油脂,使帝企鵝可以抗拒零下60度的嚴寒。 

 企鵝是游泳健將,帝企鵝也不例外。帝企鵝最愛吃魚蝦,烏賊和魷魚。他們在冰上走起來很慢,所以有時他們會用腹部在冰上滑行。帝企鵝在尋找新住處時,需要特別小心,尤其是在海中,帝企鵝用鰭和腳划水,腳上有蹼,企鵝必須很快的在海中找到食物並逃避敵人,如果有一隻企鵝掉了隊伍,就會慢慢死去。帝企鵝會撲食很長時間,有時需要60天才能完成。 

 帝企鵝沒有鳥窩,但是它屬於鳥類。帝企鵝每次只能產下一個蛋,天氣是最大的敵人。如果企鵝夫婦不小心把蛋掉在了地上,蛋就會被凍住。只能等第二年再次交配。帝企鵝的交配期是45天,並需要跳一種奇怪的舞蹈;要把喙指向腳。帝企鵝需要把蛋遞給另一隻帝企鵝去找食物。因為溫度太低,帝企鵝會圍在一起,輪流護蛋,等到小企鵝出生后,還需要在父母的腹部下方坐着,每當這時,倖存的企鵝會吃飽歸來。小企鵝能自己行走後,就開始學習獨立的本領,他們的天敵:賊鷗可能把小企鵝吃掉。如果沒有成年企鵝看管,小企鵝就會變成賊鷗的口中之食。不過帝企鵝還有一個連成年企鵝都對付不了的天敵:海豹。海豹會把成年的企鵝一起吞噬。 

等到第二年,小企鵝開始蛻毛,然後離開父母,開始自己歷險的生活。

帝企鵝 標籤:帝企鵝日記作文 帝企鵝作文 企鵝作文 小企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