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狐狸上當了900字作文

狐狸上當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狐狸上當了 

  安雨夕 

  自從上次狐狸讓老虎上當以後,老虎就總是跟在狐狸後面,成了狐狸的僕人,什麼事都聽狐狸的話。森林裡的動物們看見老虎失去了過去那種威風凜凜的樣子,都很生氣。它們就共同商量,要把狐狸趕出森林,重新樹立老虎大王的威信。計劃由兔子具體來實施。 

  第二天,老虎在幫狐狸找食物的時候,小兔子一下從草叢裡蹦了出來。老虎一見,哈哈大笑起來,說:“哎喲,今天的運氣真好,剛一出來就碰到一隻兔子,真走運啊!哈哈哈!”兔子不慌不忙地說:“你先等我說幾句話,說完了,你再吃我,好嗎?”老虎說:“有什麼話快說。”兔子搖了搖耳朵地說:“大王還記得上次嗎?其實那次我們並不是怕狐狸,只是怕你呀!是狐狸它……”老虎沒等兔子說完,就生氣地說:“什麼?你竟敢說大王的壞話,看我不一口把你刁到狐狸大王那去,不懂事的小兔崽子。”兔子很鎮靜地說:“別急,大王。你聽我把話說完。這是真的,上次您跟在狐狸後面,大家看見您來了,都嚇得躲起來。狐狸卻騙你說是大家怕它,其實狐狸是藉助了您的威風啊。您上狐狸的當了。”老虎聽完不由大怒,大吼一聲:“這個狡猾的狐狸,我不會輕饒它的!”兔子又對老虎說:“大王,這樣……”兔子把它們商量好的計策跟老虎說了一遍,老虎連連點頭說:“好,好。” 

  兔子馬上跑到狐狸家去,氣喘吁吁地對狐狸說:“哎呀,狐狸大王,不好了,可惡的老虎竟然敢背叛您,想自稱大王呢!”狐狸一聽,生氣地說:“真有這事?走,你帶我去找老虎!”兔子暗暗笑了笑,心想:狡猾的狐狸也有上當的時候啊。等着瞧吧,有好戲看咯! 

  兔子帶着狐狸下了山,突然在一個轉彎處出現了一隻石老虎蹲在那兒,狐狸一看,嚇了一大跳,冷汗直冒,連忙往後退了幾十步,兔子說:“大王你這是怎麼啦?”狐狸嚇得結結巴巴地說不出話來:“老……老虎……”兔子一聽大聲笑道:“狐狸呀狐狸,你不是百獸之王嗎?怎麼還怕老虎啊?”狐狸說:“廢話,誰不怕老虎呀?”這時躲在石頭老虎後面的真老虎跳了出來,兩眼露出兇狠的目光,看着狐狸說:“你這個壞東西,原來你是在騙我們啊。看我今天怎麼收拾你。”沒等老虎說完,狐狸早就一溜煙地跑得無影無蹤啦。 

  從此老虎又成了森林之王,森林裡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

狐狸上當了 標籤:媽媽上當了作文 上當作文 我當了一回售貨員作文 狐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