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黑白”大戰900字作文

“黑白”大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黑白”大戰 

  今天,老媽與老爸展開了一場“黑白”大戰,也就是五子棋大戰。說是老媽和老爸,還不如說是我和老爸,因為老媽技術相對而言是差的,要我的幫忙。本人也第一次當了幕後高手。 

  第一局開始,老媽先走。老媽先掌握了主動權(還不如說是我幫老媽先掌握了主動權),老爸擋的無可奈何,只要一不注意就輸了。緊接着我又教老媽設下圈套,等待着老爸“咚”一聲跳下去。可是,姜還是老的辣,老爸非但沒有跳下去反倒被他掌握了先機,老媽是左擋擋右擋擋。我不甘心,趁着老爸不注意,又教老媽設下了個圈套並和前面那個圈套合併,嘻嘻,就是如來佛也認輸了。(不要走開,好戲還在後頭) 

  第二局開始,老爸叫不公平:“哼,沒有鍇鍇幫你你更本不是我的對手!”“好呀,我就憑真本事跟你斗,說不準還贏了!”老媽使出了打口水仗的功夫。“切!”此時,家裡已是白堊化的程度,老爸老媽你不服我,我不服你,真正的“黑白大戰”即將上演。仍是老媽先下,老媽吸取了前面我教的招數,一一對付老爸。老爸呢,對老媽下一步走什麼是非常了解,誰叫我總是用這一招對付老爸。老爸老媽,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各自使出自己的看家功夫。可是,老媽也太浮躁了,極度缺少觀察能力,沒有算計。竟然沒有料到老爸比她先贏,就以一步之差輸給了老爸。(唉,嘆息!) 

  第三局,最後的決勝局。先前,老媽的狀況一片良好,前途一片光明。使得老爸,沒有翻身的機會,老爸也真慘,根本沒時間發展,就只能當老媽。老媽得意地朝老爸笑笑,老爸卻一副皺着眉頭的樣子,似乎在尋找能翻身的機會。可是,好景不長,老爸設下了圈套,只要老媽這步走錯就會輸。老媽緊鎖眉頭看着棋盤,一會又露出不耐煩的神情,說:“管你呢,你又不會有什麼大名堂,我走我的!”老爸笑着說:“落子無回哦!”“等等!”我急忙把棋子拿下,對老媽說:“待我想想。”我左思右想,忽然眼裡閃出一絲亮光:“下這兒!”“對了,還是揩鍇聰明!”嘿嘿,最後有我幫助的老媽取得了勝利。哦耶!太棒了! 

  這次“黑白”大戰,老爸十分不服氣,說:“和你們兩個下,我只要隨便下下就行了!”“那五比三怎麼回事(先前我和老爸已經殺過了)?”我反問道。老爸,無語。雖然,比賽已結束,可是我還沉浸在那無窮的歡樂之中。 

  海寧市實驗小學五(5)班 

  張劍鍇

“黑白”大戰 標籤:可愛的“白白”作文 黑白作文 黑白鍵作文 黑白琴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