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神奇的蘑菇傘》後有感400字作文

讀《神奇的蘑菇傘》後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神奇的蘑菇傘》後有感 

  星期六晚上,我在自己的小書房裡讀着《小童話,大啟發》這本書,一篇叫做《神奇的蘑菇傘》吸引着我。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小兔在上學的路上幫助了喉嚨乾渴的熊公公,而獲得了一把能變大變小的蘑菇傘,但不料被大灰狼偷去,這時天下起了冰雹,砸得大灰狼哇哇叫,只好扔掉蘑菇傘,最後被小兔在路邊撿到了。體現了小兔的善良,大灰狼的可惡。 

  在生活中,有像小兔這樣善良有愛心的人,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比如像這次的四川汶川大地震,全國乃至全世界的愛心人士都紛紛捐錢捐物,還有些人報名參加做志願者,甚至撿破爛的也願意獻出一點愛心,把自己的積蓄全部捐出來幫助災區的人民。但是社會上也有像大灰狼這樣可惡的人,嫉妒別人的好,就去偷、去搶,去干一些危害人民而違法的事。我感受到有愛心的人就會讓世界溫暖,而可惡的人就會讓人仇恨,還會受到嚴厲的懲治。所以我們要學習小兔的品質,做一個有愛心的人。 

  我希望,每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是一個充滿愛心的世界。 

  這一篇簡短的童話故事令我聯想了很多很多,它深深地吸引着我,也緊緊地扣着我幼小的心---

讀《神奇的蘑菇傘》後有感 標籤:蘑菇傘作文 讀《神筆馬良》有感作文 讀《神秘島》有感作文 讀《西遊記》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