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兩條小魚600字作文

兩條小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一片偏僻的小水溝里,有兩條小魚,一條叫樂樂,它性格開朗,總想去大海游一游。一條叫美美,它性格膽小,三心二意,見到什麼稀奇的事物,總會盯上去。

  樂樂一直想去大海,有一天剛好下雨,於是它下定決心明天去大海那裡見識見識。它一大早就起了床,準備向大海游去。這時,美美看見樂樂了,它遊了過來,疑惑地問道:“咦?你幹嘛這麼早就起來了呀?”“我要游向大海去看看!”樂樂高興地說,“時間不早了,我要趕快出發咯!”美美來了興緻:“我和你一起去吧!”“好呀!”樂樂一口答應。

  才遊了一會兒,美美就累了,她嚷道:“哎呀,我還是回家吧,累死我了!”

  “不行呀!我們不能半途而廢!”樂樂趕緊勸道,“前面那廣闊的大海正在等着我們呢!”

  “算了,反正我不遊了,要去你自己去吧!”美美懶洋洋地說。

  “不行,我們要一起走,外面的世界這麼美麗,我們要多到外面增長見識,而且你一個人我也不放心。”樂樂急忙勸說。

  美美說:“你真煩人,我不聽你的,你去游吧!”然後頭也不回地游回去了。

  樂樂沒辦法,只好獨自奮鬥,它游過了小湖,漂過了河水,越過了大江,在經歷了種種困難、種種磨難,終於來到了大海。樂樂高興極了,它一直相信:只要堅守自己的夢想,不放棄,不泄氣,不向命運屈服,在經過不斷的努力之後,你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想成就偉業,除了夢想,必須行動。

  廣東深圳福田區南園小學五年級:吳銳淳



兩條小魚 標籤:一條小魚作文 我是一條小魚作文 一條小河作文 捉小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