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假如我是小魚600字作文

假如我是小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曾經,大海很藍很藍,空氣充足,然而,這一切都已經變得那麼遙遠.那麼由我--一條小魚,來向你們人類訴苦吧! 

  曾經,我生活在大海里。大海里的空氣充足,我們能在大海里自由自在地遊玩着,打鬧嬉戲多好玩呀!而且,經常在海里聚會,舉行活動等等,另我生活得很快樂和幸福。可慢慢地,不幸降臨在我們的家園裡,原來,人們漸漸不愛護環境,把垃圾扔入海水裡,還有人們紛紛建起工廠,而工廠排放成績有毒的氣體流入我們的大海里,另我不僅失去了同伴,還失去了我的家園,我的心情猶如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輪船向我的家園排放煙讓空氣變得污濁,讓我不得不走向流離失所、走投無路的生活。雖然,我從大海游到其它地方,可還是受到那樣的污染。而且,我們家族的魚寶寶一出生就變了形,有的魚因為吸了這些渾濁的空氣而生病、奄奄一息。而且,我們的同伴上了西天後,還被人類撈來吃,令人類也中毒了,而且還罵我們,但他們也不知道是誰害了我們,讓我們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曾經,我生活得那樣自由。以前,我在海中漫遊、與同伴嬉戲,漸漸地,時間飛逝,人們漸漸變得貪婪了,不僅從海里提取鹽,還想把我們折線小魚捉去賣、去吃。現在,我們不敢輕易除外,因為,人們隨時隨地來捉我們,只有我那些膽大的同伴來出外,可都是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頭。記得有一次,我游進了大海的深處,以為就不怕了,邊在那裡玩,突然,我感到有網網住了我,我一看,是真的!我害怕級了,努力向上游,一縱,出來了,可算是有驚無險呀!不僅如此,人們想出用電魚這狠毒的方法把我們電得麻醉了,便“趁火打劫”把我們捉去賣了。 

  人類呀!請你們愛護環境,讓我重新過上幸福的生活!

假如我是小魚 標籤:假如我是小草作文 假如我是小雨滴作文 假如我是小仙女作文 假如我是小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