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奇特的小烏龜600字作文

奇特的小烏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奇特的小烏龜 

  五(2)班 

  彭友 

  我養過不少動物,最奇特的還是爺爺從摩洛哥帶回來的小烏龜了。 

  小烏龜穿着一件深褐色的格子“外衣”,油光閃亮,還硬硬的,像是一位將軍穿着威武的“鎧甲”。“外衣”上有十來個近似六角形的格子,使它看上去就像背着一個棋盤。三角形的腦袋上嵌着一對小黑眼睛。俗話說“小眼聚光”,這話一點也不假。你看,它的眼睛總是忽閃忽閃的,像兩顆亮晶晶的寶石。它的鼻子就像兩個小孔,一張輕易不張的嘴在頭的最前端。小烏龜爬的時候總把脖子伸得很長,這時你會看到黃綠相間的美麗的花紋。它的四條腿和頭一樣能伸縮。身後還有一個小尾巴,平時總是縮起來,爬的時候隨着後腿一動一動的。 

  小烏龜是個淘氣包。它總是搖頭晃腦的,有時轉圈圈,有時在我的腳上爬。不過,它最喜歡做上牆的遊戲。於是,一有機會它就往牆上爬,可又爬不上去,這時,它會氣得團團轉,別提多有趣了。 

  不過,有時小烏龜也很機靈。有一次,我想逗逗它,就拿白菜葉在它面前晃蕩來晃蕩去,它撐起腳伸長脖子,拚命向上探着身,可任憑它怎麼做也夠不着。於是它就把頭和腳都縮回殼裡,不理我了。我無趣的放下手,心想:“不吃就不吃。”沒想到,我剛一回頭,他機靈的把頭一伸,並迅速地把白菜吃了。等它吃完,我才感覺到手裡的白菜沒了。好一個機靈的小傢伙!我不禁暗暗讚歎。 

  小烏龜又是一個非常“懶惰”的小傢伙,它在春天和秋天一睡就是幾個小時,無論你怎麼叫它,它都聽不見,而且,它不光冬眠還夏眠呢! 

  我喜歡這隻小烏龜,因為它很機靈;我喜歡它,因為它淘氣;我喜歡它,因為它是我忠實的朋友。

奇特的小烏龜 標籤:奇特的夢作文 聰明的小烏龜作文 可愛的小烏龜作文 我家的小烏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