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乒乓球的奧秘400字作文

乒乓球的奧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天下午,我放學回到了家,做完作業后,就玩起了一個乒乓球。 

  玩着玩着,乒乓球忽然癟了,一個地方愣生生地凹了下去。乒乓球打不起來了,我特別鬱悶。 

  這時,爺爺走了過來,讓我把乒乓球放進熱水裡,我不大相信,可是沒有別的方法,只好將信將疑地倒了一杯熱水,小心翼翼地把乒乓球放進了水中。 

  我瞪大眼睛,觀察着球的變化。慢慢地,它有了變化,一點點往外撐。水還冒着熱氣,乒乓球已經慢慢圓了起來,就像一個人在乒乓球里向外推一樣,皺的地方一下下舒展了起來。 

  看見差不多了,我興高采烈地將乒乓球取了出來,乒乓球居然恢復的完好如初了! 

  我看看完好如初的球,感到特別神奇,這是怎麼回事呢?我看着那杯熱氣騰騰的水,想着其中的奧妙。哦!我頓時茅塞頓開,這是熱脹冷縮的原理啊!乒乓球受到外界壓力,癟了,但當它進入熱水中,通過熱傳遞,使球內氣體受熱而膨脹,因此它就恢復了原來的形狀。 

  通過這次有趣的家庭小實驗,我更清晰的理解了熱脹冷縮的原理。生活當中有許多現象都和此有關,所以我們要多留心觀察生活。

乒乓球的奧秘 標籤:螞蟻的奧秘作文 乒乓球作文 激烈的乒乓球賽作文 乒乓球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