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打乒乓球的樂趣600字作文

打乒乓球的樂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打乒乓球的樂趣 

  五里墩小學

  四年級

  劉興 

 我村建起了文化廣場,休閑的人們就在裡面鍛練身體,最受人們歡迎的活動就是打乒乓球。 

  我的弟弟小虎是個乒乓球迷,水平還不錯!可我還不會打,有這麼好的機會我怎麼會放過。吃完飯,就和小虎拿着乒乓球拍到活動室去了。 

  小虎先教我發球,就是把球往上一拋,然後對着球往桌面輕輕一拍,球就會彈到對方桌上,他給我做了一下示範。看起來挺容易的,可我連續做了幾次都沒成功。他說我扔得太高,我就試着拋低一點試了一次,果然成功了。 

  接下來就是練習接球了,那個小果果球一點也不“聽話”,不是飛出了場地,就是過不了球網。我打球總是用力過大,小虎就告訴我用力倒是可以的,不過是對付別人的高球,要用拍子把球往下壓才能打到對方的桌上,這樣的球才有效,這叫抽球。他要我先打一個高球讓他給我做示範。我就打了一個,他一抽,我還沒反應過來,球就飛得“十萬八千里”。我也試着抽了幾個,球沒碰到桌子,我都有點着急了,越是急就越是打不好。我歇了一會後慢慢摸索他的動作做了幾次,成功了,我也有信心了。可別人過來的球是千變萬化的,這就需要你隨機應變,控制自己的用力。我慢慢地根據他給我的要點,練習了半天,打得我滿頭大汗,總算有點進步了,我一點也沒感覺到累,心裡還是挺高興的。 

  看來做任何一件事情都不是那麼簡單,精彩的乒乓球賽後面是多少辛勤的汗水啊!可以想象一塊奧運金牌的獲得是多麼的不容易啊。 

  (指導教師 王玉萍)

打乒乓球的樂趣 標籤:打乒乓球作文 第一次打乒乓球作文 學打乒乓球作文 打乒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