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賣火柴的小女孩》后感300字作文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在聖誕夜的夜晚,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在雪地里喊着:“誰來賣我的火柴?”過路的人們都急匆匆地走了。她點燃了一根火柴,眼前出現又大又肥的烤鴨。火柴突然滅了。每次划著火柴,她都會看到她希望而又嚮往的東西。 

  她出生在一個可怕的家庭,最疼她、愛她的外婆死了,狠心的父親讓她在這最美好的節日里賣火柴。我在家裡可算是一位嬌貴的“小公主”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每次吃飯,還得媽媽或者爸爸喂。每次吃飯又不符合我口味的還要挑三揀四。每天早晨,都是爸爸喊我好幾遍我才起床。晚上,還經常到我房間里看看,我是不是沒蓋好被子,是不是滾到地上了。每逢假期,父母都要帶我旅遊,遊覽祖國的山山水水,臨走前還要到超市裡買一大寶我最喜歡吃的零食。我要什麼父母給我買什麼。不滿足我的要求,就跟父母賭氣、頂嘴。 

  想想自己,再想想賣火柴的小女孩,我覺得對不起父母。我決定以後要改掉這些壞毛病。

  指導教師:盧月紅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后感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給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賣火柴的小女孩續編作文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