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珍愛生命,遠離毒品700字作文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常言說:“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無法挽回。”然而,有些人卻不把生命當一回事,在毒品的虛幻夢境中,不知不覺地斷送了自己寶貴的生命,演繹了一幕又一幕的悲劇!為了不讓悲劇重演,“珍愛生命,遠離毒品”成為了當代人們形影不離的口號。

  “毒品”這是一個可怕的名詞,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會落入它的魔掌。多少鮮活的生命,因為被它妖艷的外表所誘惑,從此踏上了一條不歸路。有人因吸毒而導致家破人亡;有人因吸毒而瘋狂地殺害了自己的母親,;為了有錢買毒品,他們偷,搶,甚至殺,只為了換取那一點點白色粉末。在電視上,我們經常可以看到許許多多吸毒的人,他們身體骨瘦如柴,連骨頭也要露出來似的,身上密密麻麻布着許多針孔,真是慘不忍睹啊!現在,雖然個個小區里都有禁毒廣告,可一些吸毒者卻不當一回事,不知道自己正踏進地獄之門。

  我曾在報紙上看到一則報道,一個人由於染上了毒癮,他的兒子患病沒錢治療去世了,他的妻子因為心中感到悲憤而自殺,吸毒者不久也因吸毒過量而死亡。多麼悲慘的事實,這可真是一人吸毒,家破人亡。毒品千萬碰不得呀,它不僅會毀了一個人,也會毀了一個家庭,這些一點都不值得你去沾染它。可現在卻偏有一些青少年,他們懷着“就吸一口,沒事的”的心理,吸上了第一口毒。接着,他們忍不住又吸上了第二口,第三口……直到最後上癮。在他們毒癮發作前,和平常人沒什麼兩樣,但當他們的毒癮上來時,就會不顧一切代價,去買毒品來止住毒癮。最後,等待他們的最終是一副冰冷的手銬。

  生命是屬於自己的,珍愛生命!這是我們的選擇。父母給予了我們多姿多彩的生命,是為了裝點祖國的大好河山,去以自己的美,體現祖國的美。而不是讓我們去吸毒,去污染那純凈而湛藍的天空。希望人們從此醒悟過來,珍愛生命,遠離毒品!禁毒,從我做起,從每個人做起!

  六年級:小作家lyx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標籤: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 遠離毒品,珍惜生命作文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