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知己——書700字作文

我的知己——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藏克家曾經說過:"讀過一本好書,像交了一位好益友。”因此,書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它變成一架梯子,讓我看得更遠,看得更高,視野更加廣闊;它變成一把鑰匙,幫我打開知識寶庫的大門;它變成一艘小船,帶我在書是海洋里遨遊。 

  想起我與書的經歷,其實還蠻可笑的。 

  曾經我為了看書,與爸爸媽媽提起過抗議,還用過“書外有書、被窩藏書”這兩大絕招來對付爸爸媽媽:我為了看書,而忘記時間,忘記吃飯…… 

  為了看書,我甚至是把菜燒糊了。那次,媽媽讓我實踐一下做菜。我先去爺爺家挑了十幾根豌豆,看着那綠油油,長長的豌豆,好饞人!之後把豌豆擇好,洗好。再吧煤氣灶打開,等鍋熱了,再倒點油,然後在鍋里放些鹽、味精、黃酒等調料。最後的一項工作就是翻炒豌豆,為了避免燒焦。我想:反正閑着也是閑着,不如趁這時候看點書。剛開始,我還是一邊津津有味地看着書,一邊不停地翻着豌豆。可是,我看書看着看着就彷彿走進了這本書中的童話世界,另一隻翻豌豆的手不知怎麼地自然而然地就停了下來。直到我聞到了那股焦味,才從童話世界中遨遊歸來。看着一黑一綠的豌豆,之前的那種食慾早已到了九霄雲外!咳,這能怪誰? 

  還有一次媽媽叫我拖地,我是極不情願地放下書,拿起拖把。雖然是放下了書,但我還時不時地瞟了一眼。到了書中的緊要關頭,我更是放不下那本書。目光不由自主來到那本書上。到最後,過了半個小時,我也就拖了一個小房間。 

  當然,我說書是我的知己自然有我的理由。因為它會為你排憂解難。在你煩惱時,看點笑話心情自然就會好;在你傷心時,看點人心哲理,你便會發現自己是多麼得愚蠢,會為這點小事而傷心。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句話確實說得不錯,我在書中得到了很多知識,收穫了許多道理。所以,用我這位只對書情有獨鐘的書蟲的話來說——可一日不食,可一日不眠,不可一日無書!

我的知己——書 標籤:我的知己作文 我的知心朋友作文 知己作文 我的班級我的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