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走遍天下書為侶400字作文

走遍天下書為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如果讓你遨遊世界,而且只讓你帶一樣東西娛樂,你會帶什麼?一本書、一台筆記本電腦、一盒紙牌、一個百音盒…… 

  你很難選擇。 

  如果你問我會帶什麼,我會毫不猶豫的說∶“一本書。” 

  一本書!我聽見有人驚訝,你們不要驚訝,因為書是人類的“長生果”。 

  有人說這一趟下來可以讀上一百遍了,我願意讀上一百遍,最終你能背誦下來。 

  對此,我的回答是∶是的,我願意讀上一百遍,最終能夠背誦下來。難道你去你的家就不想再去了嗎?難道你見過你的朋友就不想再見他們了嗎?一本書就是你的家,就是你的朋友。你已經見過你的朋友一百次了,當你見你的朋友第一百零一次時,你會說∶“真想不到你懂這個!”你每天都回家,不管過了多少年,你會說∶“我怎麼沒注意過,燈光照着那個角落,光線怎麼那麼美!” 

  我們讀一遍書就會有一點收穫,讀一百遍書就會有更多收穫,這樣我們的腦子裡就會很知識。 

  因為古人說過“一日無書,百事荒蕪”就是說一天不讀書,什麼事也幹不成。所以我們要多。 

`

走遍天下書為侶 標籤:走遍天下書為侶作文 走遍天下電腦為侶作文 走遍天下作文 與書為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