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走遍天下書為侶500字作文

走遍天下書為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朋友,如果你獨自駕舟環繞世界旅行,如果你只能帶一樣東西供自己娛樂,你會選擇哪一樣?一幅美麗的圖畫;一本有趣的書;一盒撲克牌;一個百音盒;還是一隻口琴…… 

  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因此答案也就不同。 

  如果你問到我的話,我會毫不猶豫而且肯定的回答你:“我會選擇一本書!” 

  一本書!有的人可能會想:“一本書多沒意思啊,看完之後再看就沒意思了,真沒勁!” 

  對此,我的回答是:“不!一本書能給我們帶來許多樂趣,能使我們懂得之前不明白的道理和知識,還能帶我們的心靈進行一次前所未有的旅行。你喜愛的書就像一個朋友,就像你的家。” 

  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些名人名言使我深深感受到了書的功用如此之大。 

  所以我願意坐在自己的船里,反覆地去讀那本書。首先,我會先想作家為什麼要寫這麼故事,他(她)有什麼目的?然後,我會找出自己最喜歡的片段和詞語摘抄並背誦下來。我每讀完一個故事,就會思考這個故事給了我什麼啟發,並從中找到我以前忽略掉的東西。這真像與另一個人同船而行。 

  一本你喜愛的書就是開啟知識大門的鑰匙,也是一座知識的寶庫。我們要多讀書,讀好書。真正將書讀懂讀透,達到讀書的最高境界!

走遍天下書為侶 標籤:走遍天下書為侶作文 走遍天下電腦為侶作文 走遍天下作文 與書為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