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看《亮劍》有感600字作文

看《亮劍》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經過了漫長的暑假期間,我看了一部抗戰的電視劇-《亮劍》。對於這個電視劇我是深深的被吸引了,對於裡面的主角李雲龍,我也是非常的喜歡,尤其是他的勇敢,機智,不畏生死的精神。看完之後,我也有了一收穫,也明白了許多。

  從這部電視劇可以看到,主角的每一次打仗,都是憑藉他的經驗還有就是他的勇敢,最後取得了勝利。在許多場的戰鬥中,他始終是一往無前,從來沒有退縮,儘管是碰到比自己強大的軍隊時,他也沒有膽怯。在劇中他提到這麼一句話“狹路相逢勇者勝”,與人對敵時我們就應該有這樣的勇氣,不然失敗的將會是自己。所以在最後主角最後也把自己的部隊發現的非常強大,而且也授予了越多的榮譽。

  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雖然戰爭時代已經過去,但是對於我們國與國之間,人與人之間,依然存在這鬥爭,這樣的鬥爭,並不比以前打仗的低。現在的經濟競爭激烈,也需要人們有拼搏向上得精神,也許要像《亮劍》里主角那樣有勇有謀。如果你連和對手競爭的勇氣都沒有,那麼你註定是失敗的。狹路相逢勇者勝,只要有敢於拼搏的精神,哪怕是你最後輸了,那也無悔。只有這樣你才能夠有機會獲得你的成功。

  一個國家的強盛的基礎是人民的強大,只有人民的力量強大了,那麼國家也就強盛。所以我們每一個人在今後的生活事業當中都要有拼搏進取的精神,那麼我們每個人的生活水平才能提高,也只有這樣我們國家的 整體實力才能有所提高,只有不斷的努力,國家才能日益強盛,才能有自保得能力。

看《亮劍》有感 標籤:看《長江七號》有感作文 看《暖春》有感作文 看《假文盲》有感作文 亮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