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窗邊的小豆豆》600字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窗邊的小豆豆》寫的是日本作家黑柳徹子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作者因淘氣頑皮被學校退學后,來到了巴學園。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學生。這主要是因為巴學園是以玩中學的方式來教育學生的,而且巴學園裡所有的孩子長大后都成了人才,還為社會貢獻了自己的力量。

  書中有趣的地方很多。比如,小豆豆覺得家裡的桌子不一樣,學校的桌子可以把蓋子往上提,桌子里還可以裝得下很多東西,她覺得好玩極了!於是她把課桌開了關,關了開,老師認為她故意在課堂上搗蛋,所以很厭煩她。看到這兒,我想到了自己。現在許多老師看到我們做了大人們認為不應該做的事情,也不問問我們為什麼那麼做,只是要求我們以後不要那麼做,所以我們經常被老師誤解。

  可是書中的小豆豆卻非常幸運,因為她遇到了一個好校長。巴學園的校長總是讓學生穿最差的衣服去上學,因為他認為如果學生擔心“弄髒衣服,媽媽要罵的”、或者“會弄破衣服的,所以不能和大家一起玩”,就會減少很多玩的樂趣。我們的老師卻總是讓我們坐在教室里,甚至下課也不讓我們出去玩,怕我們弄髒衣服,跌破手腳,弄壞學校的公共設施。我們的媽媽也總是把我們關在家裡,這要求我們做作業、看書、背課文,擔心我們做題少了考試成績差,擔心我們玩物喪志,擔心。

  看了這本書之後,我真羨慕小豆豆!要是我也能在一個像巴學園那樣的學校上學,那該有多好啊!

 五年級:楊敏19945

《窗邊的小豆豆》 標籤:讀《窗邊的小豆豆》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