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600字作文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窗邊的小豆豆》講述了作者黑柳徹子小時候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

  主人公小豆豆因為調皮與無知被原學校退學后,來到巴學園。在小林校長的愛護以及領導下,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的變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並因此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礎。我覺得:這本書充分體現了小豆豆童年時的有趣故事,它就像一道豐富多彩的畫,色香味具全的菜,為路人開啟的隧道,引發著大家的想象。令我感到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從高興的生活,發誓要當老師到校園生活結束,竟能讓人孜孜不倦的讀。所以,毫無疑問,這是一本好書!

  其實,大家不妨想想小豆豆的特點:朝氣蓬勃、天真爛漫、十分懂禮貌等等,這些都是我們基本上具備的。我們每個人都像“小豆豆”一樣,只是沒遇到像小林宗作先生這樣善解人意的好校長。因為小林宗作先生是一個很了解孩子的校長,所以這裡的一切都遵從孩子頑皮的天性。小林宗作先生用自己的言行舉止讓孩子們感受到愛、平等、自由與秩序。比如:通過韻律操,讓孩子們“在心靈和身體兩方面都得到和諧的發展”;通過散步讓孩子們感受世界,學習知識;讓孩子們在晚上扮妖怪,行夜路,來練膽量。他設置了適合全校個子最矮、手腳最短的高橋君奪冠的運動會。他總能讓孩子不知不覺中養成良好的習慣,學到知識。

  讀《窗邊的小豆豆》,我還更感受到了巴學園的學生們,對高橋君、山本泰明等殘疾的學生的關懷……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我們要對生活有信心。更要在將來的生活中關愛殘疾人,不欺負比自己弱小的人!

  五年級:remember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標籤:讀《窗邊的小豆豆》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