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和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我和書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人類的營養品。”顏真卿說:“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而現在的我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小書迷。

  為什麼要說現在的我呢?因為,在二年級之前,我對讀書沒有太大的興趣,雖然也偶爾從一大堆書中拿出一本翻看一下,但從來都是心不在焉、草草了事,未曾真正用心過。這樣的事況一直延續到我看到媽媽給我買的《老舍散文·小說》之時。

  在隨心的閱讀中,我漸漸被老舍爺爺獨特的寫作手法吸引住了,我看的如醉如痴,並且愛上了閱讀。

  很快,我就把家裡的讀了個遍,我讀的很快,大有“不求甚解”的意思,可就算這樣我還是了解了書本內容的大概意思。隨着年齡的增長,我讀物的範圍也從老舍的散文小說,安徒生的童話故事逐漸擴大,現在我讀五年級,我的讀物大到長篇着名小說、四大名着,小到連載周刊、月刊,都是我的囊中之物。內容也從短篇的簡略陳述到長篇的細細道來,從面面具備到只取其一,從廢話連篇的作文故事,到簡單精明的精華薈萃。這其中的一些變化讓我明白了一些道理:字數多的作文不一定是好的作文,字數少的作文不代表他寫的一定很差。

  每當新學期來臨,暑假、快離我們而去的時候,我總是格外期待、盼望新學期的開始,因為,那樣不但可以學習新的知識,見到老師和同學們,而且新學期的語文書上又會有許多我從未讀過的文章,它們的作者寫作的方法各有千秋,同一件事在他們的筆下展現出不同的風采。

  人們都說,字典是教我們識字的老師,我認為,書籍是教我們寫作的良師益友。書籍,讓我的生活更加美好、更加豐富多彩!湖北隨州曾都區曾都區湖北省隨州市東關學校五年級:楊佩文

我和書的故事 標籤:我和書的故事作文 我和書作文 我和書交朋友作文 與書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