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時候,我很小氣700字作文

小時候,我很小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看不出來吧!小時候,我可小氣了。那時候,我在農村和外婆一起生活,在那裡發生過許多趣事,但至今讓我記憶猶新的事,是在我四歲的時候發生的。

  在我四歲時大家都認為我是一個乖巧懂事,美麗大方的小女孩。但是經過了這場“暴風雨”后,大家對我可又有了新的看法。

  “來香,借我一下你家的鏟子,我有急事要用!”隔壁的張大嬸叫道。“好了,我這就去拿,你等一會兒。”外婆爽快地答應了。“哎喲,這鏟子怎麼這麼重呀,以前都不覺得。”外婆自言自語着。這時被外公扛在脖子上的我“騎”着外公回來了。剛從外公背上跳下來,我頓時瞧見了外婆扛着我家的鏟子給隔壁的張大嬸。此時此刻,我的心就像是一把乾草被大火燒着了,我以光速沖向前去,瓦聲瓦氣地說:“張大嬸,這是我家的東西你不能拿。”頃刻間,剛剛還是笑容滿面地講客氣話的張大嬸愣住了,一直保持着剛才的動作,只不過比剛才僵硬了一些。“哎喲,我們和張大嬸關係這麼好,早就是一家人了。還分什麼你我呀!”最後還是外公打破了僵局。

  “不對,不對,再好我們兩家也不可能成為一家人,就算我們是一家人,也分你的我的。難道外公在刮鬍子時,我問你在幹什麼,你說你在刮我們的鬍子嗎?”我喋喋不休。外公無語了。

  外婆覺得我很煩便快速回答道:“助人為樂,你懂嗎?”“可是,我怎麼一點也不快樂。”我實話實說。“反正我不同意,哼。”我開始蠻橫不講理了。“算了,算了。我還是到別人家去借好了。”張大嬸一臉無奈。我心中一陣竊喜。又用甜甜的聲音說:“張大嬸,您老走好!”

  只見外公外婆一臉哭笑不得的表情……

  事隔多年,再次打開記憶的大門讓我感到了童年時代的天真與幼稚。

  上海閘北區景五年級:王遠緣



小時候,我很小氣 標籤:小時候,我很膽小作文 小時候,我很調皮作文 小時候,我很傻作文 小氣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