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色彩魔術師奇遇記2200字作文

色彩魔術師奇遇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200字

X城的那位專會變顏色的魔術師,過去不講科學,不知道什麼顏色用在什麼地方最合適,總是亂變一氣,結果做出好多倒霉事來,搞得自己聲名狼藉。後來,他下決心拜科學家為師,幾年之後,情況就大不一樣了。

  有一回,魔術師在公園裡散步。忽然,晴朗的天空烏雲密布,眼看要下雨了,正在遊玩的人們只好掃興地往回走。大伙兒看見魔術師,都說:“瞧,我們又遇到這個倒霉蛋了!有一次,他把好端端的藍天、白雲都變成黑森森的一片,現在,大概又是他在搗蛋吧!” 

  魔術師對大家鞠了一躬說:“對不起!上回是我的不對,可現在並不是我在搗亂,而是因為天氣變了,雲層太厚,雲層中的水珠顆粒太大,光線透不過來,所以天空才變得這麼黑。我來試試看。”說完,他猛吹一口氣,用魔法把雲中的水珠兒吹散,使它們變得十分細小。 

  過了一會兒,雲層變薄了,陽光普照大地。人們又看到了藍湛湛的晴天,心情格外舒暢,便采來一束束鮮花,獻給魔術師。 

  還有一次,魔術師到農村度假,看見村裡的蔬菜溫室蓋着透明的塑料薄膜,又忍不住施起了魔法,把那些塑料薄膜變成各種各樣的顏色:茄子的薄膜變成藍色,韭黃的薄膜變成黑色,菠菜苗的薄膜變成銀色…… 

  正在地里幹活的農民看見這情景,都嚇了一跳,急忙跑上前,指責魔術師:“你又要胡鬧了!忘了嗎?上回你把自己的衣裳變成紅色,結果被一頭參加過鬥牛比賽的公牛拱到溝里去了。你還是快把這些塑料棚變回原來的顏色吧!” 

  魔術師不慌不忙地說:“上回我不知道怎樣正確使用色彩,結果才鬧了幾次笑話。這次,我可是按科學辦事的,因為不同的莊稼喜歡不同的顏色。我保證這些蔬菜會獲得豐收。” 

  農民們聽了半信半疑。過了一些時候,農民們都跑來對魔術師說:“謝謝你!那些蔬菜被你一弄,長得可好啦。你真有辦法!科學家真了不起!” 

  魔術師走過羊圈,聽見飼養員們邊剪羊毛邊議論:“唉,這些羊毛要是能直接長出有顏色的羊毛來,該有多好!那樣,羊毛就用不着染色了,而且還不會褪色。” 

  魔術師說:“這好辦!”他曾經在一份研究報告中看到,如果在羊的飼料中增添一些微量元素,羊毛的色彩就會發生變化。於是,他在綿羊的飼料里變出一些微量元素來。這麼一來,羊圈裡不久出現了紅毛羊、藍毛羊,還有雪青、金黃、琥珀等各種毛色的羊兒,把飼養員都看呆了。 

  當魔術師假期結束離開農村的時候,農民們送來了一筐筐的黃瓜、茄子、西紅柿,還送來了一隻只肥母雞、一筐筐鮮雞蛋和一捆捆色彩鮮艷的毛線。這些禮物把汽車裝得滿滿的,差點兒都開不動啦。 

  魔術師回到城裡,看見廣場旁邊正要蓋一座大飯店。建築師站在那兒皺眉頭,說:“本來,我想蓋一座與眾不同的飯店。飯店的外殼用鋼鐵建造,一定又堅固又別緻,十分吸引人。可惜的是,鋼鐵黑不溜秋的,不但難看,而且還會生鏽。” 

  旁邊有人給他出主意:“你可以把鋼鐵塗上油漆嘛,這樣既防鏽又好看。” 建築師搖搖頭說:“不行,油漆不耐磨,經不起風吹雨打,時間一長,就會剝落。” 

  “別急,我幫你想辦法!”魔術師插話道。 

  “你?”建築師看了看魔術師,又搖搖頭說,“你恐怕不行吧。聽說,你過去開飯店的時候,不是亂用藍、綠等冷色,把人家冷得縮成一團,就是濫塗紅、黃等暖色,弄得人家血壓增高,脈搏加快,神經緊張,把顧客全嚇跑了呢!” 

  “過去是過去。現在讓我來試試看吧!”魔術師變出一種特殊酸性溶液來,把鋼材泡在裡面,鋼材的表面就產生了一層透明的氧化薄膜,使鋼材不會生鏽。當建築師用它們蓋成房子以後,這些鋼鐵在陽光下閃爍出藍、綠、金黃、紫紅等不同的色彩,而且從不同的角度觀看,還能看到奇妙的色彩變化,使整個建築變得艷麗奪目,吸引了許許多多的遊客。 

  新飯店的生意好極了!建築師和飯店經理高興得合不攏嘴,親自用小汽車把魔術師接來,讓他住在飯店最好的房間里,用好酒好菜款待他。 

  魔術師正在吃飯,只見旁邊有位顧客在喝悶酒,還不時地嘆氣。魔術師問他有什麼心事,他說:“我是個銀行出納員,最近銀行經常遭到搶劫,弄得我整天提心弔膽的。” 

  魔術師安慰他說:“別急,我會幫你擺脫困境的。”他立刻到警察局去,對警察們說:“我來幫你們破案吧!” 

  警察們一看是他,都哈哈大笑起來,說:“原來是你呀!你過去亂變紅綠燈,弄得路口一片混亂,還被我們罰過款呢。我們勸你還是不要亂來吧!” 

  魔術師說:“這回,我要是辦不成,寧可坐牢。” 

  警察們只好答應他試試看。 

  過幾天,壞蛋們又來搶銀行了。這回他們特別順利,不到兩分鐘,每人就搶到一麻袋鈔票,大搖大擺地離開銀行。可誰知,他們沒走多遠,就噗地一下,從鈔票里忽然射出一股股紅“水”來,噴了壞蛋們一臉一身!原來,鈔票里那顆“微型催淚彈”爆炸了!在催淚彈里,裝着附着力特彆強的紅色染料。壞蛋們嚇了一跳,不知道這是什麼名堂,連忙扔掉鈔票逃跑。他們急急忙忙地逃回家后,用肥皂拚命地擦洗,可那紅顏色怎麼也洗不掉。就因為這“標記”,第二天,他們像網裡的魚兒那樣,一個不漏地全被警察逮住了。 

  魔術師因為破案有功,得了一張獎狀和一大筆獎金。 

  大家在向魔術師祝賀的時候,要他介紹成功的經驗。 

  魔術師說:“真正的色彩魔術師,要會用科學手段來變色彩。不講科學,隨心所欲是不行的。只有這樣,才能變出有用的色彩,為人類服務。”

色彩魔術師奇遇記 標籤:魔術師作文 神奇的魔術師作文 我是魔術師作文 假如我是魔術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