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家的貓700字作文

我家的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家的貓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蔡玲莉

  在家裡,我最喜歡那隻貓了。可是,我對其他的貓卻不喜歡,我只是喜歡自己家裡的那隻貓。那隻貓怎麼會到我家裡來,卻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

  記得很久以前,我總是在吃飯的時候聽到“喵喵”的叫聲,可是看不見貓。過後我發現吃剩的小菜還是少了不少。特別是魚,有時會整條都不見。有一天,我們全家人都聽到了貓叫的聲音。我們順着聲音來到了一處地方,發現前面有一個洞。洞里一片黑暗。接着,我們聽到了幾聲“喵喵”的叫聲。爸爸說:“這裡面有一隻貓。”爸爸立刻拿來一條魚,放在洞外面,想把貓引出來。我非常想第一眼看到這隻貓。可是,爸爸卻叫我去泡水了。我非常不情願地走去泡水了。

  等我泡水回來,看到爸爸的腳邊有一隻貓。不管爸爸走到哪裡它都跟到哪裡。我看見這是一隻非常可愛的貓:黑白相間的毛,大大的眼睛,小巧的嘴巴,美麗的小鼻子,真是有趣極了。我走到爸爸身邊,它就跑開去了。看來它非常怕我。我把它抓過來輕輕地拍拍它的背,它睜大眼睛看着我。我連忙把它放在地上,它沒有逃開,只是看着我。

  過了一段時間,它不怕我了,我們成了好朋友了。我常常在無聊的時候和它聊天,逗它玩。有時候,它生氣了,我就哈哈大笑。它就也樂了。我有時候叫它過來,可是它卻跑得離我更遠了。有一次,它好象要死了,到處亂吐。我心急了,而且非常傷心。我心裡一直難受。等到下午,我放學回家,聽見樓上“喵喵”的叫聲,我這才定下了心來,我才開心了。因為那隻貓渡過了難關,沒有死。我扔掉了傷心,換來了愉快。

  只是到現在我還不明白,為什麼它開始會住在我家的那個洞洞裡面?

  指導教師:馮永康

我家的貓 標籤:我家的貓作文 我家的貓咪作文 可愛的貓作文 我的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