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媽媽誇我長大了700字作文

媽媽誇我長大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媽媽誇我長大了

  作者:王藝臻

  學校:日照市五蓮縣實驗小學

  班級:二年級八班

  指導教師:王霞

  寒假中的一天上午,我正在預習新書的生字,媽媽喊我:“藝臻,過來跟媽媽一起打掃樓梯,休息一下大腦,過會再學習,學得更快。”

  我跑過去一看,媽媽正提着一桶水倒在樓梯上,只聽“嘩”的一聲,樓梯上立刻滴滴嗒嗒像下起了小雨。媽媽說:“快,下去跟一樓的伯伯、阿姨說,媽媽正在沖樓梯,小心別滴到身上。”我快步跑到一樓,他們都沒在家。

  上去后,我問媽媽:“媽媽,為什麼你要打掃樓梯呀。”媽媽說:“因為樓梯太髒了,我們天天從這走,多不舒服呀。”我又問:“為什麼別人不打掃呢?”媽媽說::“樓梯是大家的,誰有空誰打掃,平時媽媽上班忙,不是也有別的阿姨,伯伯幫忙打掃嗎?這叫‘與人方便,自己方便’”。我說:“媽媽,那我也來干點吧。”媽媽說:“你來擦欄杆吧。”我高興地說:“好啊,好啊,我最愛干這個了。”

  媽媽給我找了個小水桶,打了一桶水,放上抹布,我就沿着欄杆擦了下去。正擦着呢,只聽“嘩”的一聲,樓上又“下起了小雨”,原來是媽媽又倒了一桶水。結果我剛擦過的欄杆上就又滴上了泥水,白擦了半天。剛想讓媽媽不要倒,又想我只是在幫媽媽干,還是別給她添亂了。我想了想,我的干法不對,我應該在媽媽後面干,這樣既不會再把擦了的弄上泥水,還把已經弄上的給擦掉。按照我的想方法擦下去,果然很乾凈了。

  等我們全都幹完了,已到了中午。媽媽累得用手捶着腰,而我雖然沒有覺得很累,衣服上卻沾上了水,但是看到乾乾淨淨的樓梯,別提多高興了。

  休息了一會,又去學習,居然一遍就認會了。

  真是讓人高興的一上午。

  歡迎同學們向朋友推薦本站

媽媽誇我長大了 標籤:媽媽誇我長大了作文 媽媽,我長大了作文 我長大了作文 我長大了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