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媽媽的嘴800字作文

媽媽的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媽 媽 的 嘴 

  嘴,是人身上一個極其平凡的器官。世上人人都有嘴,但在我認為,媽媽那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卻是那麼的非凡。從她嘴裡吐出來的每個字音,只要是關於我的,都蘊含著不少刻骨銘心的道理或時刻激勵我的警句。這些千言萬語在我遇到人生中的荊棘坎坷時對我產生了巨大的影響與啟迪,不信你往下瞧瞧! 

  在美好的回憶中,一個淘氣的小鏡頭蹦出來打招呼。鏡頭是這樣的,在我上小學四年級的時候,一次語文單元考,我破天荒考了93分。鮮艷的分數像一把鋒利的刀子刺進了我的心。要知道,我這學期可是第一次受挫啊!往日的名列前茅頓時煙消雲散,之前的自信也丟下我,一溜煙似的跑走了,我頓時讓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一瞬間黯然無光,脆弱的心靈如掉了線的珠子一般流淚。放學后,我硬着頭皮把試卷交給了媽媽,準備好挨打的心理。不料,媽媽卻“多雲轉晴”,語重心長地說:“這麼簡單的題目居然錯得一塌糊塗,真是不應該。但是你要吸取教訓,找到你不足之處,想想自已為什麼會錯,加強對這方面的練習,防止以後出現類似錯誤,不然的話,你將永遠不會有一點兒進步。好了,現在反思一下你自已吧!”這些言語像一股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使我原本千瘡百孔的心靈得到極大的安慰。我便專心致志地反思起自已來……後來,我就沒一次考過95分以下,優秀三好學生就被我如探囊取物般地得到了。當然,媽媽的那張嘴立下了汗馬功勞,功不可沒喲! 

  還有在我投稿成功,勇獲稿費時,因為得意忘形,沒把媽媽的勸告放在心裡。結果作文水平一落千丈,對作文也開始生疏,幸好我亡羊補牢,才沒有釀成大錯,當時我可真是對媽媽的嘴感慨萬千啊!真像一名俗語說的:“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讓我對這句話有了初步的認識,生活中真的處處都可應用哩! 

  媽媽的嘴,像一盞導航燈,把我從迷失方向的困境中解脫;像一盞紅燈,在我得意忘形時沒有誤入歧途……啊!媽媽的嘴其實是愛的傳送點,愛將永遠伴隨着我闖過荊棘與坎坷!

媽媽的嘴 標籤: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給媽媽的禮物作文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爸爸媽媽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