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北京之旅(第五天)——南征北戰21100字作文

北京之旅(第五天)——南征北戰2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七月二十六日

  

  今天,早上六點半,吃過飯以後。導遊決定帶我們去天安門廣場。

  今天的天氣很晴朗。站在廣場上,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這個廣場真熱鬧啊。我站在廣場中央,人不斷地在我的眼前閃過。正前方,是天安門城樓,中央掛着毛主席的照片,兩旁的橫幅上寫着:“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後面,是人民英雄紀念碑。聽導遊說,這個廣場佔地44公頃,是世界上最大的國內中心廣場。

  在廣場上停留了很長時間,我們出發了,下一站是故宮。故宮是明代的建築,距今已有600多年的歷史了。由於在古代只有皇帝才能居住在這裡,所以又被稱作紫禁城。

  我們從午門進入,沿着一條筆直的路線向對面走去。導遊邊走,邊介紹着這裡的建築。我們邊聽着導遊的講解,邊欣賞着這裡的景觀。途徑太和殿,看到那尊貴的皇帝寶座,我不禁想起了,電影中上早朝那氣派的場面,真想進去摸一摸那尊貴的座位。一路上沒怎麼休息,真是令我們吃不消。途中,我看到那氣派的宮殿,不禁浮想聯翩。“真是可惜沒帶相機”我自己生氣地想着……

  兩個小時過後,我們從神武門殺了出來,一個個狼狽不堪。

  吃過午飯後,我們踏上了去北京科技館的路。只十分鐘,我們就到站了。

  北京科技館是我看見過的最奇妙的地方——奇怪的儀器、奇異的結果、奇特的原理,真是使我大飽眼福。看着這些儀器,我真想每個都親自試一試。可惜,老師給的時間太短,我只能走馬觀花地看一看了。參觀過了一層,我的感覺只有一個:“太奇妙了。”僅僅機器人就有好幾種:有可以和人交流的機器人,回答你說問的問題;有能夠投籃的機器人,只要能抓住球,它的命中率就是100%;還有機器人樂隊,一個大機器人控制着許多小的機器人在“合奏”。到了二樓,本以為,好東西已經全展示在一樓上了,沒想到,二樓裡面的內容也很精彩。真是應了一句話:“好戲還在後頭!最奇妙的要數傾斜小屋:雖然那個屋子只是傾斜着,並沒有旋轉,但我站在裡面還是不住地向下滑,並有一種暈頭轉向的感覺。我一路上看了很多,也親自實驗了很多,真是體會到了科學的魅力。直到集合后,走出了博物館,我仍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還有時間,導遊安排這段時間去北京動物園,車又馬不停蹄地趕往動物園。

  動物園中,我們看到了許多國家珍惜保護動物,也看到了有着一些奇怪名字的動物。我本想再把動物園好好地遊覽一遍,但終究因為體力有限,我把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了科技館上,使我在動物園的大部分時間裡都在隱隱作困,昏昏欲睡。

  終於回營了,我們在下車后都一窩蜂似的衝進了宿舍……

北京之旅(第五天)——南征北戰2 標籤:北京之旅作文 難忘的北京之旅作文 北京之行作文 北京之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