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夕陽西下600字作文

夕陽西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夕陽西下 

  星期六,難得的好天氣,陽光明媚,萬里無雲。我和小夥伴約好一起去看日落,下午五點左右,我便和夥伴一起登上了金鳳山。 

  這時的太陽已經偏西了,夕陽的光輝給蜿蜒起伏的群山、蒼翠欲滴的樹木……都鍍上了一層金色的光圈。我抬眼望向太陽,只見太陽好像一輪散發著光芒的光圈,放出奪目的亮光,射的人眼睛硬生生的發痛,我揉了揉眼睛,和朋友坐在一旁等待着那一刻的到來。 

  過了不一會,太陽的光稍稍減弱了些,光線也變得暗沉起來,我看向太陽,剛剛還如血般火紅的太陽,已經逐漸變成了橘紅色。天邊的雲霞也被染成了五顏六色的,如同美輪美奐的織錦般,十分漂亮。 

  我靜靜的坐在山坡上,任太陽柔和的光線輕輕的撫摸我的臉龐,感覺愜意極了! 

  “快看,太陽往下落了”不知哪個小夥伴喊了一聲,我急忙看向太陽,那圓圓的臉龐緩緩得往下沉着,只過了兩三秒,太陽公公臉上已經缺了一角,好像一塊被貪吃的小孩子吃了一塊的月餅。又過了十幾秒鐘,太陽已經落下了一少半臉了,光線變得柔和起來,這時的太陽已然沒有了剛才的刺眼,光線落在臉上,溫暖極了。冥冥之中,他好像伸了伸懶腰,慈祥的說:“小朋友,我也要回家睡覺了,光陰一去不復返呵”我又一次定睛看向太陽,它只剩下了小小的半邊臉了,向下躺,向下躺,最後終於消失在群山中。 

  在太陽落下的地方,仍有紅霞,紅霞的面積慢慢縮小,周圍的光線越來越暗淡,夜幕將要來臨了,我便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夕陽西下 標籤:夕陽西下作文 夕陽下作文 夕陽作文 夕陽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