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語言武器600字作文

語言武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中國漢字是一門值得深究的文化,一門獨特的藝術。一個漢字有多少種讀音,一個讀音可以有多少個漢字?數不勝數。語言越來越有一種時尚的味道。

  時代在進步,人們的思維卻在退步。某些文明素質越來越低,罵人也成一門藝術,流行時尚。誰罵人高明,前後左右必定有一群擁護他的人。

  誰罵人越酷,越流行,就越受歡迎。唉,這個時代啊。

  文字是先人留給我們最珍貴的文物。但現在,聖潔的文字受到了玷污。語言成了罵人的最好工具,越罵越神,有些人連被人侮辱了還以為人家在誇獎自己。

  走廊上。一男生推到了一女生。“你幹什麼啊?”女生問道。“你不爽?”男生的氣勢咄咄逼人。“變態!”女生罵道。“你給我小心點!我叫你來打你!有病!”男生喊出一方話。“你叫多少人我都不怕!我叫我哥哥!你才有病呢!”兩人不歡而散。

  本來一句“對不起”就可以解決的事情,被兩人的語言武器說得沒有一點點餘地。出口就是髒話,閉口仍是髒話。青少年已中語言武器的毒太深,三歲的孩子出口的話就已經不堪入耳。

  語言是最可怕的武器,像一把無形的劍刺向你。髒話說多了,心胸就變得很狹窄,人也自私了,處處自私自利。即便是再乖巧的孩子,聽多了也會說上兩句。人們就這樣,天天用語言武器,傷害來傷害去……這已不是普通的問題了,人們的文明素質大大降低。

  唉,語言武器,何時才能消失?

語言武器 標籤:武器作文 語言作文 大自然的語言作文 我與語言文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