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父母的愛900字作文

父母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母愛如青山流水,滋潤着世間萬物;父愛如山勢雄偉,保護着中華的炎黃子孫。”這不就是人們口中常說的“母愛如水,父愛如山”嗎?

  記得前些日子裡,爸爸的朋友送給我們家兩隻百合花。不!應該說是三朵,因為在這兩朵已經成熟的百合花中,長出了一個花苞,那就是即將誕生的“百合寶寶”。我把他們放在了家裡的一個花瓶中。

  百合,通常象徵著和平、快樂;而三個百合花放在一起,更是感覺有一種溫馨的情感湧上心頭,這到底是什麼靈感,深深地打動了我。

  可是在恍然之間我突然覺得這三朵百合就好像是我們一家三口,那含苞待放的小百合在父母的簇擁下猶如爸媽對我的呵護。其實萬物都有生命都有愛!

  更加令人刻骨銘心的是:有一天,我看天空碧空如洗,萬里無雲,便在爸爸媽媽出去的時候,把這一盆百合花搬到外面晒晒太陽。可是,就在我搬出去不久時,突然下了一場大雨,我本想把百合端進來的,可是,由於外面的雨太大,我的願望根本就是“鏡中花,水中月”,難以實現。我眼睜睜的看着這盆百合花被滂沱大雨澆灌着,可是自己卻無能為力,感到十分傷心。

  突然,奇迹出現了。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兩朵成熟的百合花並沒有以自己的堅定戰勝那傾盆大雨,而是甘願向大雨屈服,低下身子為自己的孩子擋雨,也許是因為雨太大的緣故吧,他們低垂着頭。

  看着這麼純潔的心靈,我的淚不禁流了下來……我輕輕的撫摸着已經癱瘓在我手裡的兩朵百合,它們好像在說主人:保護好我們的孩子,我們會終身感謝你的!

  原來,那朵剛出生的百合存活了下來。我按照它的父母的遺願,讓它繼續在我家的花瓶里茁壯成長。而它的父母呢?我把它們埋在了一個小箱子里,放在了花瓶旁的桌子上。

  是啊!面對這種可敬可佩的父母,即使是鐵石心腸也不忍傷害他的孩子。一想到我的父母,便不禁低下了頭,覺得十分慚愧。現在,我看見小百合這樣茁壯的成長,心裡感到十分欣慰。現在,我再也沒有像小時候那樣,動不動就和父母吵架,而是十分珍惜和父母相處的這些時光。因為我知道:沒有父母的孩子是多麼可憐呀!

  現在我終於知道父母賜予我們生命,他們用自己的生命來守護我們,這種愛是任何情感都無法超越的。

  五年級:鄒佳男zjn



父母的愛 標籤:感恩父母的愛作文 父母的愛作文 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 感恩父母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