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700字作文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最近,我們學了<地震中的父與子>這篇課文,我深深地被這一首父愛的頌歌所感染了 。 

  這篇課文主要講的是有一年,美國洛衫磯發生了大地震.一位父親安頓好受傷的妻子后,沖向孩子的學校.正當他望着廢墟絕望的時候,突然想起自己常對兒子說的一句話:不論發生了什麼,我總會和你在一起.於是,他開始挖掘已經變為廢墟的兒子的教室.在他挖掘的時候,不斷有人來阻止他,可這位父親不管不顧,堅定地挖了38個小時,最終他成功地把包括自己兒子在內的14名同學救了出來. 

  讀了課文以後,我想:這位擁有着一顆對兒子責任心的父親秉乘着不拋棄,不放棄的心理,堅定不移的挖了38個小時,這是多麼偉大而又令人敬佩的父愛呀!而他的兒子呢?滿懷着對父親的信任等了38個小時,而且不單自個兒等,還帶動自己的同學一起等,這樣才使其他的孩子也活了下來.在安全出口開闢出來以後,他又冒着再次坍塌的危險,先人後己,讓自己的同學先出去,自己則最後出去,這是多麼了不起呀! 

  但是,這篇文章不僅有令我感動的地方,還有些地方,使我的心靈為之一顫.比如,"就在他挖掘的時候,不斷有孩子的父母急匆匆趕來,看到這片廢墟,他們痛哭並大喊:我的兒子!我的女兒!哭喊過後,便絕望的離開.”讀到這裡,我十分氣憤:這些父母怎麼可以這樣呢?他們怎麼能不相信自己的孩子呢?怎麼可能放棄自己孩子的生還的一線希望呢?還有,"救火隊長擋住他:太危險了,隨時可能發生大爆炸,請你離開.警察走過來:你很難過,我能理解,可這樣做,對你自己,對他人都有危險,快回家吧!”這一段話令我惱怒,想到:我們中國不久前,也發生了一場大地震,可是,我們並不是像你們一樣,放棄生命,而是"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盡百倍努力。’’ 

  讀了這篇課文後,我體會到了父親對孩子的那一顆責任心有多麼偉大,感受到了,孩子對父親的信任,明白到世界上不只有母愛是無私的,偉大的,父愛也如此,不過,還有一項---默默無聞.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標籤:父與子作文 《父與子》讀後感作文 地震中的感動作文 地震中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