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刺蝟700字作文

小刺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小刺蝟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李淑婷

  今天,我在舅公爺爺家裡玩。弟弟突然神秘地對我說:“姐姐,我有一隻小刺蝟!”我將信將疑地問:“你怎麼會有小刺蝟?它在樹林里,我們這裡沒有刺蝟。”可是,我忍不住好奇,就說:“如果你真的有,現在就帶我去看看,好嗎?”“好,你跟我來!”

  我開心極了,跟着弟弟走進他的小房間。我看到,裡面的桌子上面放着一隻盆子。盆子上面罩着一隻蓋。弟弟走過去掀開蓋。我看到了可愛的小刺蝟了。我高興得手舞足蹈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了小刺蝟。我看見小刺蝟縮着身子,背上有許多刺,小小的眼睛向四周看,好象在說:“咦,今天怎麼又多了一位小朋友?”小刺蝟走動起來有點兒像兔子一樣。它的腳趾上都有趾甲。我看到盆子裡面放的食物只有一些螺螄。我問弟弟:“這一些螺螄可能它不喜歡吃吧!”弟弟卻說:“姐姐你不用擔心,它最喜歡吃螺螄了,等一會兒,它會全部吃光的。”

  我問弟弟:“這隻小刺蝟你是怎麼捉到的?”弟弟說:“這得問我外公了。”我就走過去問舅公爺爺:“舅爺爺,這一隻刺蝟,你是怎麼捉到的?”他笑着對我說:“前天,我在田裡種油菜。我去加肥田粉的時候突然看到一隻小動物從我眼前閃過。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小刺蝟。我立刻跑上去捉它。它也就加快速度跑了起來。當然,我比它跑得快。我趕到它的前面。攔住了它的去路。它立刻縮成一團,變成了一個刺球。我就用一些稻草把它裹起來拿回家來了。”噢,原來是這樣捉住的。

  我想回家以後,我會對爸爸說叫他在種油菜時也留心一點,也給我捉一隻小刺蝟來養一養。

  指導教師:馮永康

小刺蝟 標籤:小刺蝟作文 刺蝟作文 刺蝟背西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