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感恩母愛800字作文

感恩母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沒有陽光,就沒有溫暖;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自己;沒有親情、友情和愛情,世界就會是一片孤獨和黑暗……這些都是淺顯的道理,沒有人會不懂,但生活中的我們在理所當然地享受着這一切的同時,卻常常缺少了一顆感恩的心。 

 還記得三年級的那次數學單元測試,我沒做任何準備就迎考了。自以為學習不錯的我,這次肯定不會出差錯。星期五下午,試捲髮下來時,我傻眼了,冷汗直冒,試卷上一個個紅叉是那樣的顯眼。後悔至極啊!當我走到岳可汗旁邊時,發現一向學習不好的他這次比我考得還高。我心想:這次我一定考了個全班倒數第一。帶着傷感和灰心,我回到了家裡,拿着試卷,我關上門,撲倒在床上,真想哭一場,但卻哭不出聲來,只能任憑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媽媽進來了,她看到試卷后驚訝的神情我至今還記得。可是媽媽並沒有責備我,她拿條毛巾細心的為我擦去淚水,想勸我幾句,但我哭着鬧着要她出去。她輕輕地嘆了口氣,把毛巾放在床頭柜上,輕輕地關上房門走了出去。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地就醒了,又不想起床,於是就悶頭縮在被子里,翻來覆去。好不容易挨到了九點鐘,我起床到了客廳,桌上的飯菜還是熱的。吃過飯後,我做在寫字檯前,當我心不在焉時,媽媽來了,她坐在我的旁邊,我不理她。媽媽拍拍我的肩膀說:“乖兒子,一個人要經得起挫折,一經歷挫折就被打倒下去不算真正的男子漢,分數只代表過去,你現在怎麼後悔也無法改變了。失敗是成功之母,只要你不怕困難,勇敢地去學習,坦然地去面對,你一定能實現自己的目標。”媽媽的話猶如春雨點點,滋潤着我,化解了我內心的灰心,再次喚醒了我心底沉睡的一絲自信與好勝心。 

 沒有一種給予是理所當然的,沒有什麼是必須和應該的;所以,沒有一種領受是可以無動於衷,心安理得的,都應心存感激。一朵花會為一滴雨露鮮艷嫵媚,一株草會因一縷春風搖曳多姿,一湖水也會因一片落葉蕩漾清波,一顆心更應對另一顆心充滿感激之情。 

  指導老師:王茹

感恩母愛 標籤:感恩母愛作文 感恩母親作文 感恩母校作文 感恩母親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