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耀眼的玫瑰900字作文

耀眼的玫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有人說,享受是一種幸福;有人說,創造是一種幸福;有人說,付出是一種幸福。我覺得,“贈人玫瑰,手有餘香”這句話說得好,幸福是——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多一份綠色,等於多一份關愛;多一份綠色,等於多一份健康。每當旭日升起時,燦爛的陽光總會照耀在綠色的樹枝上,那一串串的紅花把城市裝點得分外妖嬈。雪白的梨花,這一簇簇,那兒一層層,像雲錦似的漫天鋪去,在暖和的春光下,如雪如玉,潔白萬傾,流光溢彩,競相開放。一陣陣撲鼻而來的清香,怎不使我神馳而陶然怡悅在這花的海洋里。兩旁的柳樹吐出了修長而柔軟的枝條,柳條上像眉毛似的黃綠葉子,在春風的吹風下,像孩童在盪鞦韆。那碧綠的草坪,遠遠望去,像是一條碧綠的天鵝絨毯子,那些小生命彷彿也散發著香氣。

  可是,同學們當你們在公園漫步時,清晨在廣場上鍛煉時,呼吸着清新的空氣,欣賞着愜意、優美的景色時,你們可曾想過是誰連夜栽種這些樹木?是平凡而又偉大的園藝工人。

  記得那是一個夏天的中午,天氣晴朗,烈日高掛,連一絲風都沒有,大地像蒸籠一般,熱得讓人喘不過氣來。我走出家門,去小賣部買了一杯冷飲去解暑。突然,聽到花池邊清脆的“咔嚓咔嚓”聲,走過去一看是位正在工作的園藝工人,我情不自禁的走了過去,便問起來:“阿姨,你看這麼熱的天,怎麼你不熱嗎?”阿姨說:“再熱也的修剪,因為這些花草每天都需要人澆水、施肥、修剪就想照顧孩子一樣。”我又問:“你們這樣的工作得持續幾天?”阿姨笑笑說:“這樣的工作天天如此,年年如此!”阿姨說完后又開始工作了。我發現園藝工人汗流滿面,手上還有被樹枝劃破的傷痕和許多又黃又硬的繭子。我情不自禁的感嘆:

  一雙巧手,剪出了城市的美麗;一?g黃土,栽出了生活的韻味;

  一身汗水,換來了城市的芳馨;一顆誠心,培育的祖國的春天。

  這就是我們園藝工人的豪邁。沒有怨言,只有辛勤的勞動,沒有索取,只有默默地奉獻。

  當人們被鮮花的艷麗陶醉時,是否知道上面粘滿了您的汗水。當情人們手捧鮮紅的玫瑰沉浸在幸福的甜蜜時,是否想過染紅它的是您的血和汗。當人們還在熟睡時,您早已汗流浹背。當人們為自己有雙嬌嫩如玉的雙手而自豪時,您早已是滿手傷痕。

  啊!辛勤的園丁。

  您才是那花園中最耀眼的玫瑰!!!

  山西臨汾時代風華特色學校五年級七班五年級:豐億博



耀眼的玫瑰 標籤:帶刺的玫瑰作文 灰色的玫瑰作文 驕傲的玫瑰作文 美麗的玫瑰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