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忘不了那件事700字作文

我忘不了那件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忘不了那件事 

  “曾記得,那是我九歲時的一個雙休日,我一人在家,做完了作業,就想起爸爸從河南帶回的一個稀奇物——小茶壺。這個茶壺很值錢,爸爸從不輕易拿出來用。我常常想:是否是電視里講的紫砂茶壺呀,喝了會長生不老呢?好奇心趨使我非找到它不可。真是最珍貴的物品!我到處尋找,好不容易在書櫃的最上層才找到。我細心地捧起小茶壺,仔細地看着。這茶壺好精緻啊!它只有大蘋果那麼大。茶壺的陶瓷上面有美麗的花紋我連忙抓來一點茶葉,放到茶缸里,然後把開水倒進茶壺裡。哇!好香啊,那香味直往鼻子里鑽。我急不可待地想嘗一下味道。可我剛一伸手,手不由自主地擺了一下。“嘣”的一聲響,茶壺掉到地下去了。漂亮的茶壺摔成了粉碎。我不禁嚇呆了,一時慌了手腳。往牆上的掛鐘一看,已經到了下班的時間,媽媽要回來了。說是遲,那時快,我拿起笤帚把碎瓷片兒掃到床底下。 

  防盜門開了,媽媽進門了。我的心裡咚咚”直跳。但我故作鎮靜,走到門前去迎接媽媽。媽媽一邊進來,一邊遞給我一個塑料口袋,說:“這是給你買的吃的。”我高興地接過來,可心裡膽怯極了。為了掩飾內心的恐慌,故意找媽媽討近乎。好分散媽媽的注意力。 

  就這樣過了三天,可我一直被恐懼包圍着,心中像十五隻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後來回到家裡,我終於勇敢地向媽媽說了這件事,並真誠地道了歉。媽媽對我說:“孩子,其實媽媽早就發現了,只是想讓你自己向我說,主動承認錯誤。其實一隻茶壺碎了可以再買,人沒有了誠實的品質,可說是一億兩黃金也買不回來的呀!” 

  聽了媽媽的親切教誨,我心中豁然開朗。從中明白了一個道理:如果做錯了事,只要你態度誠懇地說真話,就會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這件事雖然過去很久了,但它卻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上。

我忘不了那件事 標籤:我忘不了那件事作文 忘不了那件事作文 我忘不了作文 第一次,我忘不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