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華燈初上600字作文

華燈初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夕陽像負者重荷似的走在天地相接的地方,用僅剩的一點餘輝照在這個城市上。放眼望去,滿天紅霞,似一塊橙色的閃耀着金輝的錦緞,鑲嵌在黑天鵝絨般的天幕上。

  慢慢的,天色越來越暗,一切景物看上去都有些朦朧,傍晚的城市,披上了一塊神秘的面紗。

  就在這時,遠處近處,一盞燈亮了,又一盞燈亮了,一盞又一盞五顏六色、形態各異的霓虹燈亮了。一串串彩珠在每個角落鋪散開來,悄悄地、輕輕地,井井有條、錯落有致地把整個城市纏繞起來,似一條又一條從天而降的魔帶。

  這個城市的夜生活即將開始……

  夜色漸濃,沿江風光帶的路燈,陸陸續續地亮了起來。宛如一長串金瑩剔透的夜明珠的夜明珠戴在湘江邊的堤岸上。東風路兩邊的KTV、酒吧、餐館、商店的霓虹燈也霎時間亮了起來。五彩繽紛的讓人眼花繚亂。有的大而明亮,有的頑皮好動,有的悲傷憂鬱。有的是一整排有順序地一一亮過去,有的從左至右逐一變黑……

  霓虹燈下面的每一個人也一定懷端着一份與眾不同的情感吧。有的人是為了打發時間出來轉轉,有的是出來應酬,有的則是出來逛逛街。他們出來的目的也各不相同。

  總之,在這個無數人共同擁有的夜裡,每個人的心情也都是獨一無二的。夜漸深,繽紛的明珠已經稀落,整個城市都沉浸在甜蜜的睡夢中。四周異常安靜,偶爾傳來一兩聲狗吠,劃破了黑夜的寧靜。

  每天傍晚,這個城市的夜生活又會重新拉開序幕……

  五年級:沫沫2002



華燈初上 標籤:華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