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再談《武松打虎》300字作文

再談《武松打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着名長篇小說《水滸傳》中的“武松打虎”可謂是眾人皆知。在大街上隨便找一個人,他都能說出來武松打虎的事情,也都很佩服武松。可有些人卻認為,武松傷害了老虎,違反了規定,殺害了野生動物,應該去保護老虎,而不是去殺害老虎。

  可我認為,這種說法是不對的。第一,當時的人們非常害怕老虎,,見了老虎就跑,更別說去保護他們了。第二,當時的人們沒有保護動物的意識,更沒有保護動物的法則和規定。正所謂“不知者不罪”,所以我們也不能怪武松。第三,當時的老虎非常兇猛,是見人就吃,所以,武松在那時也是為民除害,大家也就能放心大膽的進山了。因為《水滸傳》上曾說過:只要是進了景陽岡的人,就沒有出來的。

  所以,我認為那些人得說法是不對的,如果武松生活在二十一世紀,他也一定會為保護動物做出很大的貢獻的。

  五年級:董穎華



再談《武松打虎》 標籤:《武松打虎》作文 武松打虎作文 武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