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最敬佩的人8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個馬尾辮,一張白皙中略帶一絲紅暈的臉龐,一雙秀的眼睛,再帶上一個微笑,這就是我們的全學年第一名:王雨晗同學。

  平時和他並沒有什麼交集,畢竟,這麼好的成績給人一種高高在上的感覺。在我的印象中,學習好的同學不是書獃子,就是十分孤傲,我也因此從未和她說過話。

  有一次我有一道數學題不會做,問了好幾個人都沒有結果,這時,不知怎的,忽然想到了她“王雨晗學習那麼好,肯定會這道題吧。”我走到她面前,小聲地問:“王雨晗,這道題怎麼做?”問完我心裡撲通撲通的跳,緊張極了。

  沒有想象中的嘲笑,也沒有任何的敷衍,因為什麼都沒有。她根本就沒有聽到,不,或許聽到了呢。我苦笑了一下準備離開,可正巧她做完了一道應用題,抬起頭看到了我。:“你有什麼事嗎?”“幫我看下這道題,好嗎?謝謝。”我低下頭小聲說。她接過我的練習本,掃了一眼題:“挺簡單的嘛。”我的臉立刻紅了,好心情一掃而光:“我知道我學習不好……”“不,你誤會了,我不是那個意思,你也別妄自菲薄,這道題應該這樣解。”她從文具盒裡拿出了一支筆,給我進行了耐心地講解。

  或許是我天資太差,講了5分多鐘我才明白,聽到我說“明白”后她也開心地笑了,看着她那無邪的笑和額頭上細細的汗珠,我的嘴角也逐漸上揚。

  “一回生,兩回熟,三回就成老朋友。”隨着學習的深入與問題的增多,我發現她其實和普通女孩沒有什麼區別,在她身上我沒有發現作業的負擔與學習的壓力。或許正是因為這種快樂的學習態度,她才能夠連續數次獲得全級第一吧。

  很多人說學習又苦又累,我以前也是這樣認為的,那些“書獃子”們一定沒有什麼快樂。可王雨晗讓我意識到,知道保持快樂的心態,做什麼都會快樂的。出色的成績,謙遜的品質,自然的氣質,我越來越敬佩她了。最後祝她永遠留住自己的那份純真和快樂,能在中考中繼續名列前茅!

  雨晗同學,我挺你哦!一起加油吧!

  山東泰安東平縣實驗中學初三:鄒智



我最敬佩的人 標籤: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作文 我最敬佩的老師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位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