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次難忘的教訓500字作文

一次難忘的教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人都會犯錯誤。我自然也不例外。在我的童年,經歷了許多大大小小的錯誤,有些事我早已忘記了,但有一件事我永遠也忘不了……

  小學四年級時,我養成了寫日記的好習慣。一天,我打算寫一篇日記。選好素材,埋頭“刷刷”寫了起來:我寫的是一次課間時,我一時疏忽,把眼鏡放在書桌上,就出去玩了。當我回到教室時,我的眼鏡已經不知被誰碰到地下,並被踩得面目全非:一個鏡片打碎了。一個鏡片也掉了下來。寫完以後,我拿給爸爸媽媽看,一心等待他們對我寫日記的表揚。可是,他們看着看着卻笑得前仰後合,我忙問怎麼回事,爸爸指着一句話笑得上氣不接下氣。我奪過日記一看,也樂了起來:原來,我把眼鏡寫成了眼睛了。我的眼鏡被踩碎了?變成了我的眼睛被踩碎了?

  事後,爸爸語重心長地給我講了一個故事:一個指揮中心由於檢查時疏忽了一個小數點,導致飛船偏離了航線,墜毀在太空中。爸爸嚴肅地對我說,做事要認真,像你這樣馬馬虎虎,長大以後會吃大虧的。聽了爸爸的話,我臉紅了,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做一個認真的孩子。

  直到今天,這件事我一直銘記在心中。這真是一次難忘的教訓。

  遼寧省鞍山市勝利小學五年級:何思諾



一次難忘的教訓 標籤:一次難忘的教訓作文 難忘的教訓作文 一次深刻的教訓作文 難忘的一次教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