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次難忘的教訓500字作文

一次難忘的教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還記得上學期,陳老師送給了我們一個受益終身的禮物——通紅的手掌。那天,陳老師突然間要自己檢查作業,以前可一向是組長檢查作業的呀,再說了,這次作業我可真漏寫了,我檢查過作業本,詞語忘掉抄了,這可如何是好啊。儘管種種原因使我感到恐懼,但也只好乖乖上交了。 

  我以為全班應該只有幾個同學會和我一樣,漏寫了一部分,可是,並不是幾個人而已,而是一幫,這出乎我的意料,包括陳老師。原以為那麼大的我們會把作業乖乖地完成掉,陳老師不僅生氣,而且傷心,拿着板刷一個一個地打手掌打過去。看着掉着眼淚的陳老師,我們很後悔沒有把作業認真完成,那掉的不僅是眼淚,也是陳老師對我們恨鐵不成鋼的一顆心呀! 

  以後,我再也不敢不完成家作了,我從不曾看到過哪個老師對我們你們用心過。我已經六年級了,六月份就要升初考了,只能在作業上多用點功了,就算作業再多,我也要認真地完成。 

  在QQ群里,我們正在討論作業的多少,個個都說的多,可是,寫着寫着,我們發現作業少了。原來 ,沒動手前,同學們都會覺得理不清,可是一樣樣寫完后,我們就會覺得寫一樣少一樣,心裡也會越來越輕鬆。 

  只要我們認真去做,其實作業不多,想想看,基礎知識、閱讀訓練、日記寫作,哪一樣不是語文的重點呢?擁有一顆認真的心才最重要。也經過那次教訓,讓我對“作業”兩字有了更深的理解,這教訓就是對我最大最大的“啟明星”。

一次難忘的教訓 標籤:一次難忘的教訓作文 難忘的教訓作文 一次深刻的教訓作文 難忘的一次教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