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最喜歡的一篇作文4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篇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完了這本書,每一個故事都讓我受益匪淺。有偉大的鄧小平爺爺帶領人民書寫中華嶄新歷史的、有“天下第一奇山”的黃山、還有祖國西北的一顆明珠敦煌莫高窟……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第15課《艾滋病小鬥士》了,恩科西雖然一出生就患有艾滋病,可是他的生命里十分頑強,竟然一直聽到了上學的年齡,但是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他在一家小學報名上小學時,遭到學校大多數老師、學士以及家長的反對……最後經過恩科西養母的不懈努力,他才得以背上書包上學了。

  我之所以喜歡這篇課文是因為我認為恩科西是位真正的小鬥士!

  當他面對巨大的不幸時,它不僅頑強地與病魔做抗爭還一邊關心和他一樣患有不幸的兒童。

  不管他覺得自己的生命可能隨時結束,但他依然在夢想未來,他說:“等我長大以後,要成為一名艾滋病問題專家。”

  恩科西逝世的時間是2001年初,聯合國秘書長安南感嘆:“人類與艾滋病鬥爭失去了一個勇敢的聲音,世界失去了一位同艾滋病頑強抗爭的小鬥士。”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課文。

  五年級:趙魯敏



我最喜歡的一篇作文 標籤: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作文 最喜歡的一篇課文作文 我喜歡的一篇課文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位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