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10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 

  夜深了,星星眨了眨疲乏的雙眼,月亮揉了揉紅腫的眼睛,微笑地望着窗前的我,夜深了,大自然睡著了,我又一次翻開那本厚厚的日記本。這上面沒有斑斕的色彩。但那“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十個剛勁有力的大字卻格外吸引着我,這句十字格言時時激勵着我前進。 

  日記本一頁頁翻過,隨着閱歷的增長,對於這十字格言,我愛它愛得更深了。記憶的小溪淙淙的流淌,忽然一朵浪花濺出給了我一個美好的回憶:那是某個星期天,我下定決心要學溜旱冰,我讓表姐來到我家,要她教我溜旱冰。 

  我和表姐興緻勃勃的來到旱冰場。我還是第一次來呢!我興沖沖的穿上旱冰鞋,看着各位“高手”若飛若舞的花樣溜冰,腳也不由的痒痒了,站起身,抬起腳就溜起來。剛邁出一步,就覺得腳很重,身子不平衡,我站不穩了,“撲通”摔個狗啃泥。 

  表姐說:“鞋穿在你腳上,是你自己控制的,你是不是以為溜旱冰和走路一樣簡單?” 

  我驚訝的點着頭。 

  我對錶姐說:“快教我吧!”表姐點了點頭。 

  表姐先讓我扶着欄杆溜,我雙手使勁的“推”着欄杆,腳不動,全憑手用的力。 

  表姐看見了,說:“你這樣怎麼行呢?溜旱冰是靠腳的,而不是靠手,應該這樣,”她邊說邊做示範,先用手扶着欄杆,腳抬起來,慢慢的向前移動,微傾着腳朝外,腳成八字,然後再慢慢的加速。 

  我照着表姐教我地方法,輕輕的抬起左腳,然後小心的手腳並用,扶着欄杆溜,這樣溜了許久,我便放開欄杆,因為我覺的已經輕身如燕了。就脫開欄杆的幫助,獨立溜了起來,“咚”唉,又摔倒了,不練了,怎麼也練不好,我想回家了,就此,我想起了一句格言:“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猶豫了一下,沒辦法,只好在請師傅請教了,表姐走過來扶起我,說:“溜的時候,你不要只顧呈八字腳,也需要用一條腿不斷地蹬,然後才能把腳放下,腳朝外,呈八字的溜。”師父真是句句金言呀!我吸取了教悔,又開溜了,可這次溜得慢吞吞的,像烏龜在蠕動。我正溜着,表姐拍了我幾下,她狡詐的說:“來追我呀!你追不上了吧”我聽了,很不服氣,加快腳步緊跟在後。她越溜越快,我也不甘示弱,反正她溜到哪我跟到哪!最後,她漸漸放慢腳步,我氣喘吁吁的溜到她面前,上氣不接下氣地說:“這會抓住你了吧!”表姐說:“你不是溜得很棒嘛!”我愣了一下,反應過來,哈!我學會了溜旱冰! 

  記住,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它是告訴我們:指只要肯下決心去做,任何困難都能克服。

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 標籤:我喜歡的一句格言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作文 一句格言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