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5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

  東橋小學

  葉浩(五年級)

  中華文字千千萬萬,有的能讓人鬼迷心竅;有的能使人堅持不懈,而我卻與眾不同,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是“零”。

  我喜歡“零”,因為它實在,一切都是從零開始,飯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一步一個腳印,想要攀上知識的高峰,就要先打好基礎,只有打好基礎,你才有本錢做一個成功的人,不是有句話叫作“基礎打不牢,學問攀不高”嗎?不明白?沒關係,我給你講一個故事吧!從前,有10個人,上帝給出十個數字: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零。叫他們自己選,大家都爭先恐後搶走了四、五、六、七、八、九,而拿到一、二、三的人只能自認倒霉,可是,其中有一個人卻心甘情願地取走了零,人們滿腹狐疑,對他的行為百思不解,都認為他是一個傻瓜,而他卻說:“一切從零開始嗎。”於是,他努力工作得到了一,他把一和零放到一起,便得到了十,接着他又得到二、三、四……

  從零開始的事例還有許多,誰不是從零開始的呢?從我們呱呱墜地開始,也就是從零開始。

  再來談談那些名人吧!誰又不是人生的零開始的呢?現代的電影明星成龍,直到二十五歲還是一個無名小卒跑龍套的;“發明大王”愛迪生十八歲還是一個報童;古代三國時期的劉備以前不還是一個編草鞋的;明代皇產帝朱元璋當年不也是一個賣肉的?……他們不都是從零開始的嗎?

  我喜歡零!一切從零開始,做人就要腳踏實地。

  Q-Q-2-0-8-2-3-4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 標籤: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個人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位老師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