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中秋賞月不用錢300字作文

中秋賞月不用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中秋節那天,媽媽給了我十塊錢的零花錢,考驗一下我是怎樣花錢,是怎樣存錢的。 

  我不知不覺的走向賣五彩繽紛,各式各樣燈籠的小賣部。我拿起一個燈籠來瞧瞧,好看是好看,但對於我這個上五年級的女孩來說,是一無是處。這純屬於是逗小孩兒玩的。這一下子,我能省好多錢了。 

  我捏着十塊錢,像烏龜一樣慢悠悠地走到一家商場。商場里也像那小賣部一樣掛着琳琅滿目的會唱歌的燈籠。但商場卻有不同品牌,各種味道的月餅。這些東西用十元錢也買不起,並且家裡都已經有了月餅,就不必再買了。 

  燈籠和月餅,這兩個中秋最傳統的習俗都沒用上錢。還有最後一個、也是最重要的習俗既不用花錢,還能大飽眼福,那就是賞月亮。我趕緊飛奔回家,把錢放回存錢罐里,拿張椅子坐在陽台賞月亮去了。那晚的月亮格外圓。

中秋賞月不用錢 標籤:中秋賞月作文 秋賞月作文 中秋節賞月作文 零用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