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愛的教育》讀後感450字作文

《愛的教育》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愛的教育》這本書講了主人公恩利柯在家庭,學校,大街和老師講的故事以日記形式告訴我們如何做人。

  裡面也有恩利柯的小夥伴們,有品學兼優的德羅西,樂於助人的卡羅納,還有愛搞惡作劇的弗郎蒂等,他們有的很富有,有的很貧窮,但除了弗郎蒂外,其它小夥伴相處得很和睦。我最恨弗郎蒂了,因為他不僅惡搞同學,還損壞學校的設施,甚至他媽媽為他一把鼻涕一把淚得為他討回了學籍,他竟然還笑。我最喜歡卡羅納,因為他樂於助人,幫助同學,維護班集體秩序,懲惡揚善的行為令我非常敬佩。

  裡面每一個字都在讓我們學會善良,勇敢,堅強,誠實,捨身為人,助人為樂,保護弱小的優良品德,文中把愛描寫淋漓盡致。但也不是十全十美,當初雪降臨恩利柯的學校時,恩利柯他們並不知道,在世界的另一邊,還有因為雪而失去親人的孩子在寒冷的地方發抖,在哭泣。所以,很多事情都是一把雙刃劍,我們因為有取暖的工具而在雪中快樂的堆雪人,打雪仗,可有些人連根火柴都沒有,別說火堆了,還有些人連房子都沒有。

  就像我從電視上學的那兩句歌詞:“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家園。”

  南陽路一小四年級:趙智赫



《愛的教育》讀後感 標籤:《愛的教育》讀後感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 讀《愛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