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喜歡的一句客家諺語500字作文

我喜歡的一句客家諺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房間的寫字檯前貼着一則客家諺語“閑時唔燒香,臨時抱佛腳。”這條客家諺語就像一條鞭子,時刻鞭策着我,學習來不得半點虛假,要腳踏實地,日積月累,才能學到豐富的知識。

  記得四年級的第二學期開學了,我還沉浸在寒假的玩樂之中。上課時腦海里總想着放鞭炮的情景,老師講的功課一點也沒有聽進去;下午放學回到家,書包一扔,拿出鞭炮就往外跑,把作業拋到九霄雲外去了。直到媽媽催我回家吃晚飯,我才磨磨蹭蹭地回家。晚上突然想起作業一點也沒做,可是坐在燈下卻直打哈欠,作業便馬馬虎虎隨便應付。很快二個星期已過去,要準備第一單元考試了,這時候,我才心急火燎。在考試前一天晚上,一直到深夜11點都沒複習完。這時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宇浩,你這樣‘閑時唔燒香,臨時抱佛腳’是不行的,只有平時認真讀書,刻苦學習,才能取得好成績。”

  果然不出所料,那次考試我考砸了,我深深地吸取了教訓,從此以後,養成了好習慣,當天的作業當天做,做完作業后認真複習、預習。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成績慢慢提高了。

  “閑時唔燒香,臨時抱佛腳。”這句客家諺語告訴我們:做任何事情,事前都要做好充分準備,並且堅持不懈地付出努力,才能獲得成功。

  五年級:黃宇浩



我喜歡的一句客家諺語 標籤:我喜歡的一句名言作文 我喜歡的一句格言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