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霧·溶洞·陣雨天1000字作文

霧·溶洞·陣雨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星期五,一個陰沉沉的日子,似乎天公一聲命下,綠豆大小的雨珠似利箭般的射下來,讓只穿一件T—shirt的我不禁膽寒。今天可要和周老一行人到白馬關風景區的一個自然溶洞去阿!我自言自語道“到洞里會不會更冷呢?”  

  溶洞是一種天然形成的巧奪天工的暗洞,由於是天然形成的,所以洞里四通八達。今日,我便與周老一行人來到了白馬的一個原始溶洞。  

  半小時車程和一小時步行路程,我們終於來到了又窄又險的洞口,洞口是朝下的,上面掛着幾支粗壯的藤蔓,被兩塊巨石面對面夾着,中間只有普通人左肩到右肩的距離,陳老一馬當先,順着藤蔓爬了下去,站在兩塊巨石上,接應眾人,待眾人都從兩塊巨石間的縫隙慢步蹲身走去,周老吩咐大家點燃蠟燭,打開手電筒,一看,洞中岩石繁多,好似惡鬼,就住在這呢!受了驚嚇的飛飛頓時嚎叫大哭,淚流滿面。“嗚嗚,我要爸爸!”此刻,我卻想“哎呀媽呀,這,這就是溶洞嗎?可老舍筆下的溶洞可不是這樣的,啊?可在一看,哦,原來這個溶洞質量和別的溶洞不一樣,還沒有石筍哦。”  

  一進溶洞,果然撐手不見五指,幸好打開了手電筒,不然就是東倒西歪——摔倒。我們上面便是“天花板”,一滴滴欲落的水珠在那裡還真有種隱形的感覺,也可能一不小心,便把頭撞個大包,“天花板”上也不時有蝙蝠出沒,有一種陰森、迷茫的感覺,不幸中的萬幸就是二班劉老識路走過這,還有就是路上還有以前遊人放的水瓶,給後來的探險愛好者做路標。  

  一路接一路,一程走一程,我等看到了一個較寬的平石,石上擺了一些小石,小石圍成一個方陣(中空),中間放着一塊似桌子的大石,聽劉老說這是他以前和別人一起來時擺的,還在那“野餐”過呢。我心裡不禁浮現出劉老等眾人把四面放上蠟燭,大家藉著微弱的蠟光在石桌上擺上可口的美食,或在身旁的烤架放上生肉,哈哈,只等生肉八分熟了。  

  地下暗河?不是吧?這可只是一股清泉啊?但這一小條清泉卻不斷擴散,製成了似河不為河的假像。快看!泉中或小魚遊盪,或螃蟹追趕……它們過着無憂無慮與世無爭的快樂生活,要是人類和諧相處,那又是怎樣一幅圖畫呢?  

  光,快看,有光!眾人歡呼起來,隨着離出口愈來愈近,生物也漸漸增多;看,那隻蝙蝠好大!“呱,呱,呱”是青蛙。清泉就集中在出口,怎麼出去呢?哈哈,這還看我們的“輕功水上飄”,飄來飄去。(呵哈,其實水不深,反淺,水上還有跳板石。)  

  出了洞,霧蒙蒙,不時傳來鳥叫,不時有零星小雨落在頭上,啊!原始的、自然地感覺真好。

霧·溶洞·陣雨天 標籤:陣雨作文 雷陣雨作文 我是一陣雨作文 夏天的雷陣雨作文